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反赌风暴有新突破 原海利丰领队刘宏伟被拘留

2009年11月17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原青岛海利丰领队刘宏伟。  资料图片

  反赌风暴有了新突破!11月15日记者了解到,原海利丰领队刘宏伟已被青岛警方拘留,目前正关押在青岛某看守所。一些与海利丰有关联的青岛足球界人士也已被警方列入调查名单,其中多数都已被警方控制,但也有个别人逃至境外。

  双管齐下调查海利丰

  迄今为止,被警方调查的足球界人士基本都与2005、2006赛季前后的中甲联赛有关。譬如,尤可为是当时厦门队的助理教练,吴晓东是当时广药俱乐部的副总经理。

现在,一些与海利丰有关联的足球界人士受到警方调查,也与前几年的中甲联赛存在直接关系。

  上赛季末期,海利丰在客场与四川队的比赛中,出现了球员两次将球吊向自家大门的惊人场面。有人因此怀疑,本次警方重点调查与海利丰有关联的足球界人士,是否是对“吊射门”调查的延续。据记者了解,“吊射门”发生之后,有关方面确实悄然展开了调查,不过,本次拘留刘宏伟,并对一些青岛足球界人士进行控制,却与“吊射门”没有直接关系。刘宏伟离开海利丰已有一年时间,而一些被列入调查名单的足球界人士,离开海利丰的时间还要更早一些。他们之所以被查,是因为警方从先前被调查的足球界人士那里取得了突破,现在又将调查范围扩大到了青岛。

  海利丰常让人看不懂

  在中国足坛,从未跻身顶级联赛的海利丰一直都不大起眼。不过,这支队伍却颇具历史。在2003年买壳参加甲B联赛之前,他们已经连续4年征战乙级联赛。2003年以来,连续7年参加次级联赛,在中甲阵营当中,海利丰更是绝对的老资格。

  但就是这支老牌球队,在多个赛季中的表现却都让人大跌眼镜。尤其是在前几年,海利丰实力相当强,被认为是冲超大热门。但该队却似乎习惯于高开低走,上半程联赛中,他们的表现往往都非常好,一到下半年,他们的成绩便一落千丈。这样的表现自然要引起球迷的不满,甚至是非议,这一点在今年的“吊射门”之后达到了顶峰。虽然海利丰方面解释说,当时教练只是让球员回传,以控制节奏,之所以在门前出现险情,完全是因为场地不平,但这并不能消除外界的怀疑,要求对该场比赛进行深入调查的呼声不绝于耳。

  原领队本是球队元老

  在这支让人看不懂的球队当中,刘宏伟一度拥有非常大的影响力。由于与海利丰集团高层关系良好,海利丰还在征战乙级联赛时,刘宏伟就已经在队中工作,直到一年前离开海利丰,他一直都是该队领队。在足球圈,刘宏伟谈不上有什么资历,但在海利丰,他却绝对属于元老级人物。再加上背后有高层支持,刘宏伟在队中的影响力可想而知。

  不过,元老并没有一直在海利丰干下去,一年前,由于与集团高层发生分歧,刘宏伟离开了海利丰。但他并没有离开足球,被警方拘留之前,刘宏伟在一家业余俱乐部工作,身份还是球队领队。这也意味着,警方重点调查的是海利丰过去参加过的一些比赛,至于对今年“吊射门”的调查进展到了何种程度,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山西路虎、厦足、广药、海利丰……越来越多的中甲球队被卷入反赌风暴。突破口已经找到了,现在人们更关心的是,这个口子到底能被撕开多大,中国足坛那些见不得天日的丑闻,能不能被彻底曝光。下一个被警方调查的,又会是谁?

(责任编辑:芯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