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海南岛赛伯瑞斯保黄夺绿露冠军相 惠国穿蓝衫

2009年11月17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2时40分许,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儋州市结束了第六赛段的争夺。在本赛段中,来自俄罗斯国家队的1号选手伯瑞斯·斯皮尔斯基不但获得了第六赛段的冠军,还继续保有个人总成绩的黄衫,由于他在冲刺点上的出色表现他还成功抢到了冲刺积分王称号获得绿衫。

意大利卡米欧洲际队的37号选手弗朗西斯科·文托索和乌克兰国家队的153号选手余利尔·梅特鲁什科分获本赛段二、三名。

  昨日上午10时,随着一声枪响,一百多名选手们奋力冲出起跑线,冲在最前面显得十分显眼的是俄罗斯车手伯瑞斯。第六赛段全长181.4公里,途中设有三个冲刺点和一个爬坡点。昨日中午开始,赛道沿途突然开始下起小雨,较为阴冷的天气使得路面湿滑,能见度也相应降低,给中外选手骑行造成了一定困难。果不其然,在比赛进行到离终点约200米的地段,突然有选手不慎滑倒,并因此导致了大车队中连续十几名车手翻车摔倒。中国国家队在本段比赛表现较好,配合默契。最终,俄罗斯选手伯瑞斯依靠强劲的冲刺能力率先冲过了终点线,成为赛段冠军。

  中国选手惠国蝉联亚洲第一称号,继续穿着蓝色领骑衫,他排在总成绩第10名。爬山王仍由乌克兰国家队的155号选手沃罗德梅·扎格洛德尼获得。而最大的赢家俄罗斯国家队1号车手伯瑞斯,轻松保住了黄衫并从上赛段的冲刺王手中夺走绿衫。目前,伯瑞斯已经领先第二名车手足足13秒,还有三个赛段环岛赛即将结束,伯瑞斯已露出冠军相。

  十几名车手

  冲刺时摔伤

  乌克兰车手锁骨骨折, 惠国摔倒并无大碍

  本报讯 又是一起意外事故,且一名运动员锁骨被摔骨折。昨日下午,在环岛赛第六赛段进行到距离终点只有一百多米时,突然发生了十几名选手集体摔倒事故。

  记者了解到,此次连环翻车事故可能因赛道湿滑引起,加上冲刺时各队车手车速很快,至少13名选手在事故中摔倒。最严重的是,乌克兰多名选手由于集中在一起而受伤最严重,乌克兰国家队152号选手迈卡亥洛·哈利洛夫在摔倒过程中上身先着地导致锁骨骨折,其他队员主要为擦伤。据国际裁判邱基金介绍,152号选手是目前环岛赛上因事故受伤最严重的车手,已经送到医院进行急救,他几乎不可能继续参加比赛。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翻车事故中,中国国家队的196号车手惠国也来不及避开而摔倒,但他摔倒后并未受伤还立即爬起来继续比赛。惠国赛后表示,在比赛中他一直刻意避免摔伤这类事故,目的是保存好实力,竭尽所能保有蓝衫。

  赛事预告及今日看点

  途中3个爬坡点

  赛段:儋州-白沙-昌江-东方

  开赛时间:上午10时

  比赛距离:182.5公里

  本报讯 六个赛段的艰苦比赛,对于一百多位参加环岛赛的中外车手来说已经有些疲劳。但随着今天第七赛段的即将开始,更大的挑战还在后面。今天,环岛赛第七赛段(倒数第三赛段)将从儋州市发车,途经白沙、昌江,前往东方市。本赛段全长182.5公里,途中有3个爬坡点,是环岛赛中难度相对较高的一个赛段。

   今天的比赛,将于上午10点在儋州市政府大楼第二出口处发车,比赛途经儋州市政府大楼、中兴大街、G225国道、西培农场、S315省道、阜龙、白沙县、牙叉中路、牙叉南路、S310省道、查苗、邦溪、西线高速、十月田路口、昌江石碌镇、叉河镇、叉河立交、西线高速公路、八所立交、东方市教育局对面。本赛段包括3个爬坡点和3个冲刺点,是本次环岛赛中爬坡点较为密集的一个赛段。在32.75公里处的一个海拔334米的山顶,迎来第一个难度为3级的爬坡点。在40.6公里处的一个直道,是第二个海拔378米难度为3级的爬坡点。在第64公里处,是一个海拔441米的2级爬坡点。此外,本赛段中第54公里处白沙县嘉源大饭店门口,将是第一个冲刺点,在87.3公里处查苗市场门口为第二个冲刺点,在128.6公里处太坡镇路牌附近是第三个冲刺点。本段比赛,预计将于下午15时抵达终点。

  本版稿件由记者 刘伟 采写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