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权威媒体评最佳梅西再夺魁 巴萨此奖项远超皇马

2009年11月17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梅西再获最佳为金球热身
梅西再获最佳为金球热身

    搜狐体育讯 逐渐临近12月,对于梅西来说,除了训练和比赛,从世界各地的媒体和权威机构那里接受一个个年度最佳奖项也渐渐成为了日常行程中重要的一环。根据巴萨官网的最新消息,在获得迪斯蒂法诺奖、西甲联盟最佳球员、以及欧足联、马卡报和米兰体育报颁发的三个欧冠最佳球员称号之后,阿根廷人又一次从法国足球杂志《世界11人》那里接过了标志着2009年度最佳球员的“黄金11人奖”。更多西甲新闻

  从1976年开始,《世界11人》杂志(1989年前名字为《11人》)在每年年末都会从当年效力于欧洲联赛的所有球员中挑出11名球员作为当年年度最佳阵容的11人,而其中得票最高的前三名球员就可以得到当年的“黄金11人”、“白银11人”和“青铜11人”的奖杯。不过,虽然颁发奖项也用金银铜作为标识,但和《法国足球》金球奖评选由各国权威媒体记者投票不一样的是,《世界11人》杂志的获奖球员全部按照读者的投票结果产生。而在今年,尽管该杂志还未正式公布“白银11人”和“青铜11人”的得主,巴萨官网已经提前发布了梅西获选年度最佳的消息和相关照片。巴萨十大劳模外援(图)

  梅西的当选也使得他成为继马拉多纳之后又一位获得黄金11人奖项的阿根廷球员。不过,在马拉多纳两次夺得该项大奖的86、87年,离开巴萨的球王已经开始了自己在那不勒斯的辉煌。当然,巴萨历史上也不是没有人染指过这一奖项:1992年的斯托伊奇科夫、1994年的罗马里奥、1997年的罗纳尔多(下半年转会到国际米兰)、1999年的里瓦尔多、以及2006年的罗纳尔迪尼奥都在梅西之前分别得到了属于自己的“黄金11人”奖杯。有意思的是,虽然巴萨死敌皇马在欧冠数量上遥遥领先,但这家20世纪最佳俱乐部在上个世纪却从来没有球员获得过黄金11人大奖。只是在2001和2002年,才受益于弗洛伦蒂诺的巨星战略,从齐达内和罗纳尔多身上分别赢得了半座黄金11人奖杯(两名球员获奖的上半年分别效力尤文和国米)。皇马弃将与西小姐热恋(图)

  当然,由于这个奖项的评选人来自广大读者,其专业性自然逊色《法国足球》的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事实上,细数2000年以来的8位黄金11人,只有02年的罗纳尔多、05年的小罗、07年的卡卡和去年的C罗才在同年成为金球先生。可见,获得黄金11人的梅西并不一定在金球评选中稳操胜券。此外,在本年度各项足球大奖中巴萨球员成为常客的现象同样延续到了《世界11人》杂志的年度最佳11人评比。据悉,梅西之外,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图雷、哈维、伊涅斯塔、伊布拉和亨利等9名球员也进入了最佳阵容评选的57人大名单。相比之下,在入选球员数量上落后并不太多的豪门只有曼联:在《世界11人》杂志最佳阵容里,也有8人来自老特拉福德。(搜狐体育 秦钰)金靴女友西甲最性感(图)

  附历届黄金11人奖得主:

年份 球员 当时所效力球队
1976 伦森布林克 安德莱赫特
1977 基冈 汉堡
1978 肯佩斯 瓦伦西亚
1979 基冈 汉堡
1980 鲁梅尼格 拜仁慕尼黑
1981 鲁梅尼格 拜仁慕尼黑
1982 罗西 尤文图斯
1983 普拉蒂尼 尤文图斯
1984 普拉蒂尼 尤文图斯
1985 普拉蒂尼 尤文图斯
1986 马拉多纳 那不勒斯
1987 马拉多纳 那不勒斯
1988 巴斯滕 AC米兰
1989 巴斯滕 AC米兰
1990 马特乌斯 国际米兰
1991 帕潘 马赛
1992 斯托伊奇科夫 巴塞罗那
1993 巴乔 尤文图斯
1994 罗马里奥 巴塞罗那
1995 维阿 AC米兰
1996 坎通纳 曼联
1997 罗纳尔多 国际米兰
1998 齐达内 尤文图斯
1999 里瓦尔多 巴塞罗那
2000 齐达内 尤文图斯
2001 齐达内 皇家马德里
2002 罗纳尔多 皇家马德里
2003 亨利 阿森纳
2004 德罗巴 切尔西
2005 罗纳尔迪尼奥 巴塞罗那
2006 亨利 阿森纳
2007 卡卡 AC米兰
2008 C罗 曼联
2009 梅西 巴塞罗那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