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杭州三超队背水一战胜康天 对手无奈退冲甲大战

2009年11月17日1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晨报讯(记者张琳)首战告捷的康天队昨天没能顶住杭州三超的反扑,90分钟被对手打入两球,加时赛战成1比1,总比分3比3,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决战。与去年一样,康天罚失两球,再次用一种最惨痛的方式退出冲甲大战。

  开场后,背水一战的杭州队发动猛攻,由于急于求成,多次无功而返。两球在握的康天前场投入兵力过少,只利用反击制造了几次威胁。

  康天队保守的战术在下半时结出恶果,场上主动权被完全放开手脚的杭州队占据。第77分钟,杭州队获得前场定位球,29号汪泉主罚,皮球绕过人墙直挂死角,杭州队将总比分扳成1比2。第86分钟,康天队水雷铲球犯规,主裁胡鹏春判罚任意球并出示黄牌,由于水雷此前因为拖延时间得到过一张黄牌,他被红牌逐出场外。杭州队再度抓住定位球机会,由高中锋扬子门前捅射破门,将总比分变成2比2,双方随即进入加时赛。

  越战越被动

  实现逆转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后,杭州队越战越勇,少一人应战的康天则愈加被动。比赛进行到第102分钟,杭州队的10号钟蓓伟与康天队祈重喜发生冲突,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但这并没有影响杭州队的士气。第105分钟,扬子利用头球帮助三超队将总比分变成3比2。此时康天队才如梦方醒,郑雄派上身高两米的杨昌鹏力图加强进攻。第110分钟,整场比赛表现抢眼的10号刘智明突入禁区被放倒,为康天赢得点球。8号朱旭裕轻松罚进,总比分变成3比3。随后的比赛,双方都无力改变比分,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点球又饮恨

  一年前,康天队正是在点球大战中倒在距中甲半步之遥的半决赛中。更早些,他们也曾在全运会半决赛中输掉比赛,因此点球对康天队来说就像是一个心理魔咒,考验着所有人的神经。

  点球由康天队先罚,第一个出场的是刚刚打进点球的朱旭裕,但这次他却由于压力过大将球踢飞,随后的杭州队弹无虚发,前4轮都将球罚进,康天随后出场的三名队员也都没有失手,点球比分变成3比4。康天队最后一名罚点球的队员是门将王宇,他的点球踢在门柱上弹出。康天再度无奈饮恨点球大战,没能实现与绿茵会师半决赛的诺言。

  康天誓言明年再来

  晨报讯(记者张琳)康天惨遭逆转,现场督战的康天董事长肖世洪情绪低落。这几天他在昆明和武汉间飞来飞去,一边操心生意一边关心比赛,不想看到这样一个结果,他表示:“这样的结果的确让人感到遗憾,但足球就是这样,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下个赛季,我们还会从头再来!”

  康天队昨天的比赛吸引了肖笃寅、殷立华等湖北足球界的名宿到场观战,肖笃寅对结果感到失望,他认为康天队输在定位球上:“怎么能给对手那么多的定位球?”

  连本场比赛获胜奖金都准备好了的肖世洪显得挺有风度,并没有埋怨队员,而是坚定地表示:“下个赛季,还会继续投入足球,对于那些有责任感的球员还会留用。”他还说,自己是为湖北足球做贡献,只要湖北足球能够冲上中甲,他就感到高兴,“我们还有湖北绿茵嘛,一样代表湖北足球,他们能够冲甲成功,我一样感到高兴!”

  绿茵队为兄弟惋惜

  晨报讯(记者张琳)昨天,绿茵队主教练李军在现场亲眼目睹了康天队的出局,他为兄弟球队感到深深的惋惜:“太可惜了,本来两球在手,康天应该可以走得更远的。”

  昨天李军一是为康天助阵,二是趁机侦察一下敌情。杭州队淘汰康天后,将与贵州智诚交手,胜者将在24日挑战绿茵。李军说:“今年的比赛再次说明了乙级联赛竞争的残酷性,谁也不比谁差多少,关键是临场发挥和战术安排。是死是活就两场球,一点都马虎不得。”现在,湖北足球冲甲的担子全都落在了绿茵队肩上,李军说:“压力有,但我们不怕,我们是为湖北足球的明天而战,也是为自己的生存而战。不管面前是谁,我们都要打败他。”

  李军表示,绿茵队仍处在高原适应期,后面还有热身赛,以此调整球员状态,争取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冲甲决战。

(责任编辑:大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