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竞赛工作总结会 吸取经验全力备战奥运会

2009年11月17日1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点击看组图]
刘鹏
组图:十一运会总结大会在京召开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华奥星空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一索)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和各方的通力合作下,第十一届全运会圆满成功,是一届富有特色人民满意的大型综合型赛事,竞赛组织水平较往届有很大提高,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竞赛工作总结大会上表示。

  17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竞赛工作总结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会议厅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所有在京领导以及各项目管理中心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对全运会的竞赛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作为奥运会后的第一个综合性赛事,本届全运会赛事意义特殊而重要。本届全运会开放、创新、节俭、文明的办赛特色得以展现,媒体全方位报道使全运会在社会的关注度大大提升,在人民中掀起了一股全运浪潮和全民健身风气。

  刘鹏表示,胡锦涛总书记亲自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亲切接见了新中国体育发展60年来涌现出的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高度肯定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体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体育战线做出的突出贡献,对我国体育事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做出了重要的指示,给十一运会所有组织者和参与者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吴邦国委员长在天安门广场亲自点燃了主火炬。温家宝总理出席了闭幕式并宣布闭幕。刘延东同志多次听取工作汇报,作出指示,并亲往济南检查指导筹备工作,出席新中国体育60年成就展和体育美术展,在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孟建柱国务委员现场指导全运会安保工作。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是十一运会圆满成功的根本保证。

  他说:“全运会作为北京奥运会后国内第一个国内综合大型赛事,给山东和社会带来了价值不可低估的全运遗产。”筹办全运会有利地促进了山东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山东省投入全民健身的资金达43亿元,与筹备全运会的资金基本相同,给地方群众体育发展带来了巨大促进。

  他指出,紧密结合本届全运会历史背景的特殊形势,把赛风赛纪、反兴奋剂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及早准备筹备组织工作以及狠抓落实的工作特点都是本届全运会成功的重要条件和有力支持。

  刘鹏说,为消除不正之风和兴奋剂等对全运会的公信力的负面干扰,组委会把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作为全运会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

  早在2006年的全运会组委会工作会议上,总局就启动了相关工作,2008年制订了赛风赛纪反兴奋剂总体工作方案,2009年从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开始,总局不断部署召开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会议进行宣传动员,广泛开展思想活动。期间,总局逐一听取15个项目管理中心对赛风赛纪、反兴奋剂的工作报告。总局出台的新制度措施就达14项,各项目管理中心也相应推出各自规章制度,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

  全运会期间,总局督察检查组监督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进行,刘鹏亲自任督查组组长。各代表团纪检组长人代表团副团长,层层落实保证赛风赛纪反兴奋剂的工作落实。

  刘鹏认为,本届赛事中裁判员的回避制度,临场抽签制度、柔道项目中判罚复议处理制度都是评判工作亮点,体操增设高级裁判组替代裁判长的制度,使评判更为合理客观,蹦床项目国内的评分标准比国际评分标准更高。安徽与河北手球队H1N1流感病例隔离诊断处理方案等都体现出竞赛组织水平较往届有很大提高。

  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筹备,刘鹏表示今年的冬训是备战伦敦的工作重点。他说:“今年的冬训是伦敦奥运会备战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一个奥运会备战周期中打好基础、查找问题、明确重点的重要阶段。由于各地方备战和参赛全运会,国家队今年的整体训练已经受到一定的影响,一些项目下个月还要参加在香港举办的东亚运动会。这就要求各项目统筹规划今年的冬训工作,把参加东亚运动会当作冬训中的一堂强度课,当作检验冬训阶段性成果的一次模拟训练和测验。要在冬训中深入总结、借鉴今年参加世界大赛和本届全运会比赛中的经验和教训,特别是要查找问题、差距和不足,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此外,刘鹏提出冬季项目要全力以赴做好备战温哥华冬奥会最后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要认识到冬季项目与夏季项目协调发展也是建设体育强国的必然要求。随着冬季项目的普及与发展,本届冬奥会备受关注,人民群众对我们成绩的期望值也越来越高。冬季项目的同志要把决心下够,要把对手估计的更强大,把困难设想的更艰巨,把情况预判的更复杂,把自身的准备做的更充分,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完成好冬奥会参赛任务。”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十一运会留给我们的回忆还是很难忘的!
十一运会确实存在美中不足!
吸取经验,再接再厉吧!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