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校园足球重庆完成前期推广 娃娃足球仍差钱

2009年11月17日1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过去一周,中国足协的校园足球项目在重庆完成了前期推广,在中央重提“足球从娃娃抓起”的东风下,中国足协校园足球的开展速度很快,在市体育局足管中心的精心牵头推广下,重庆娃娃也在校园内踢上了真正属于自己的联赛,而且从教练到娃娃的积极性非常高。不过推广过程中反映出的一些问题也值得思考,那就是在分拨到每个城市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再分摊到那么多学校,难免僧多粥少。就像一位搞了多年青少年足球教练培训的老教练所言,“普及看起来是热闹了,但出人才还是得重点突破,就如今分摊到各校不足万元的经费,比赛服装和交通费用都需要自己掏,很难让那些学校有持续和重点的发展动力。

  足协维新——

  一边“打黑”一边“扫盲”

  近期,“打黑”成为中国足坛的绝对主题,掀起了中国足球在“后北京奥运会时代”维新的最震撼一步。而在足坛“打黑”掀起风浪之前,中央领导也重提“足球从娃娃抓起”的精神。

  在11月6日,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在重庆天宝实验学校参加的中国校园足球项目重庆站的启动仪式上,带来了中国足协关于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新指示:现在,学校将成为中国足球人才培养的重点区域。中国足球这一战略性的转变,在如今这个青少年足球人才贫瘠的时代,无疑等同于比“打黑”更加重要的“扫盲”行动。

  重庆校园——

  学生踢上自己的联赛

  在重庆搞校园足球,无疑与目前的“健康重庆”大形势相得益彰。在重庆市体育局和市教委的牵头下,重庆校园足球迅速从概念走进了现实。

  11月14日,2009重庆校园足球活动乙级联赛正式开始。加上于10月29日已经开始的校园足球活动甲级联赛,参与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的主城区中小学已经达到了61所。据重庆市足协官员韩涛介绍,2009~2010度重庆校园足球联赛共分小学和初中两个组别,每个组别除了目前已经开赛的主城区甲乙级联赛之外,还将在近期开辟包括万州、涪陵和永川三个区县赛区,届时,总参赛学校将达到91所,近2000名学生球员将加入到这个联赛当中。“现在教练和学生的积极性很高,同时我们也力争保证学生球员的上课不受到影响,让孩子们踢上快乐足球。”

  少米之炊——

  50万怎搞百队联赛?

  结合政策,中国足协也为各城市的校园足球工程“配送”了一定启动资金,但是,即使分摊到直辖市重庆头上的,也只有区区50来万,市足协官员介绍:“四个直辖市拿到手的还多一些,其他城市更少。”

  在重庆,将有91所参赛学校来分这笔启动资金,而且他们能够分到的还不是这笔资金的全部。据重庆市足协官员介绍:“根据中国足协要求,每个城市还要召开几期由学校校长和教练参加的培训班,数百人每人发一套名牌装备,装备和培训费用都是从这笔钱里扣出来。”据了解,剩下这部分平摊到重庆这91所学校身上,每所学校能分到的不过两三千。一位重庆市小学足球教练也感叹:“除了免费赠送的几十个足球,这点钱连球队一年外出比赛的交通费都不够,学生的比赛装备都得自己掏钱买。”

  差钱是现实,但校园联赛还是要开展。为此牵头的市足协殚精竭虑,一位官员表示:“我们目前正在商量资金的分配办法,原则上倾向于重点传统学校优先考虑,不搞平均分配。同时,市体育局也正在申请市内政府拨款,并积极联系商业赞助,希望能解无米之忧,让重庆市的校园足球办得真正红火。”市足协有关人士也呼吁有识之士多关心一下娃娃足球的发展,能够从经济上给予适当的资助,“这是植树工程,肯定需要更多的热心企业和热心人加入进来。”

  

(责任编辑:大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