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媒历数马拉多纳十宗罪:只重用亲信 战术混乱

2009年11月17日1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马拉多纳从来就是口没遮拦,虽然国际足联昨日让他为上个月世界杯预选赛与乌拉圭一战后不文明行为付出停赛两个月、罚款2.5万瑞士法郎(约17万元人民币)的代价,但处罚归处罚,这张罚单能对老马起到什么样的效果就另当别论了。

  对老马而言,他那张大嘴在未来继续放炮不过是时间和场合的问题,并不会因为禁赛两个月而就此哑火;而对阿根廷国家队来说,这张禁赛两个月的罚单几乎没有负面意义。老马的禁赛期自今年11月15日开始至明年的1月15日结束,在此期间阿根廷队只有12月22日与克鲁伊夫任主帅的加泰罗尼亚大区队的一场友谊赛,就算马拉多纳不在场边,又如何?

  去年10月29日,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正式确认马拉多纳执掌国家队帅印,时至今日,老马带队已一年有余,阿根廷成功从南美突围,但展望明年的南非之旅却看不到美好前景。西班牙的《世界体育报》日前就更列出了马拉多纳在过去一年在阿根廷帅位上犯下种种大错,归之为“十宗罪”。

  一宗罪 与比拉尔多不和

  在阿根廷国家队谈足球,马拉多纳就是老大,所以他不会允许在自己的队伍里还有人凌驾于自己之上,哪怕这个人是他的恩师比拉尔多。于是,在阿根廷惊险出线的过程中,老马和担任国家队领队的比拉尔多一次次发生摩擦,一次次发生不和谐。

  二宗罪 过分重用亲信

  马拉多纳不需要太上皇,他需要的只是一个听话的助手,所以他拒绝格隆多纳推荐的所有助教人选,包括带领阿根廷国奥队赢得北京奥运会金牌的巴蒂斯塔,反而重用自己的好友曼库索,一个比他更欠缺执教经验的助理教练。

  三宗罪 将内部矛盾公开化

  每当问题出现时,马拉多纳总是选择公开化,而且是向媒体公开,还让录音笔留下了证据。于是,全世界都知道他与格隆多纳不合,与比尔拉多无话可说,这不是阿根廷国家队最需要的,却是媒体们最喜闻乐见的。

  四宗罪 海选国脚如同儿戏

  过去一年里,阿根廷的蓝白剑条战袍严重贬值,马拉多纳让很多阿根廷球员成为了国脚,但他们大多数只留下了几分钟的出场记录,然后就告别了国家队。时隔数月之后,马拉多纳再次在国家队训练营看到几张似曾相识的面孔,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些球员已经接受过自己的考察了。

  五宗罪 让梅西变成“没戏”

  巴萨的梅西和阿根廷的梅西,简直是不同的两个人。在国家队,马拉多纳为梅西设计了多种阵型,让他在不同位置进行了尝试,结果得到的不是梅西,而是没戏。这次阿根廷在马德里约战西班牙,不知道马拉多纳有没有趁机会顺道去诺坎普向瓜迪奥拉取取经呢。

  六宗罪 打一场换一个门将

  在罗阿、阿邦丹谢里之后,阿根廷没出什么好门将是事实,但到了马拉多纳时代,门将轮换也成了一景。这场是卡里索出任首发,下一场就轮到安杜哈尔了,再接着,站在大门前的就换成了罗梅罗,现在要猜谁是阿根廷在明年世界杯的1号门将很难,就连去猜哪几个门将会被老马带去南非也不容易。

  七宗罪 战术混乱随心所好

  今天狂攻,明天死守;今天双前锋,明天三前锋;今天三后卫,明天四后卫,说不准后天还来个五后卫。这就是马拉多纳的战术。无论是352,还是442,或者433,阵型不过是一堆数字,马拉多纳要的不是风格,而是结果。只要能赢球的,就是好风格、好战术、好阵型。

  八宗罪 高估自己低估对手

  马拉多纳有资本去轻视对手,但现在这支阿根廷国家队却没有本钱去高估自己,于是,代价是巨大的。在主场选择和防守反击的巴西对攻,结果主场沦陷;选择在高原硬碰玻利维亚,结果被打了六记闷棍抬下高原。马拉多纳一次又一次为他的轻率付出了高昂的学费。

  九宗罪 弃用里克尔梅

  究竟里克尔梅和马拉多纳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有两人说得明白。不过,马拉多纳把最具天赋的中场指挥家挡在阿根廷国家队大门之外,却无法让国家队中场摆脱无序境况,未来的半年里,马拉多纳能找到一个代替里克尔梅去打理中场的人吗?这个谜底能且只能让马拉多纳去揭晓。

  十宗罪 管不好自己的大嘴

  客场战胜乌拉圭取得南非世界杯入场券,马拉多纳选择了最糟糕的庆祝方式:连续两次在公开场合以最不堪的污言秽语来辱骂记者。虽然国际足联出手了,但区区两个月停赛不会影响马拉多纳的南非世界杯之梦,区区几万块罚款也不足以让老马的大嘴有所收敛,这是因为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