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队揽美国站四枚金牌 冰上健儿蓄势待冬奥

2009年11月17日1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马越舟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消息,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中国女队包揽了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全部四枚金牌,这标志着我冰上健儿全面吹响了温哥华冬奥会冲金战役的号角。

  当日比赛争夺最为激烈的当数女子3000米接力。由王濛、刘秋宏、周洋、张会组成的中国队在比赛中受到老对手韩国队强有力的冲击。最后,中国队以千分之一秒的优势战胜对手夺冠。中国队领军人物王濛在一天前轻松夺得500米冠军后,15日又在1000米比赛中毫无悬念地夺金。这样,加上周洋获得的女子1500米金牌,中国女队包揽四金。

  由于明年是冬奥会年,本赛季的短道速滑世界杯系列赛由以往的6站压缩为4站,分别在中国、韩国、加拿大和美国举行。其中,加拿大和美国站的比赛是温哥华冬奥会的资格赛。尽管中国男队本站没有取得金牌,但也和女队一样,取得了冬奥会的足额参赛资格。这意味着中国短道速滑选手在温哥华的决战场地,将有更大的排兵布阵空间。

  同样在美国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也传来捷报,当地时间15日,暂别国际赛场两年的中国双人滑“夫妻档”申雪/赵宏博发挥堪称完美,以201.40分的绝对优势夺得了冠军。在11月14日的短节目较量中,申/赵组合完美的表演不仅赢得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也赢得了全场最高的74.36分,创造了国际滑联双人滑短节目的历史最高得分。

  作为三届世锦赛冠军,申雪/赵宏博此次强势复出的目标就是出征温哥华,实现奥运冠军的梦想。在队友张丹/张昊以及庞清/佟健的助阵下,双人滑这枚金牌中国队志在必得。

  速度滑冰世界杯系列赛第二站本周移师荷兰海伦芬,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该项赛事结束了首个比赛日,中国一号主力王北星在女子500米第一轮中,一周之内第二次负于德国名将沃尔夫获得第二。上周的德国站,王北星和沃尔夫在500米角逐中各赢一场,打了个平手。在温哥华冬奥会的速滑场地,两位老对手之间必会有一场惊心动魄的金牌大战。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