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不穿鲨鱼皮菲鱼见金难 短池世界杯菲尔普斯尴尬

2009年11月17日1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脱下那件有如神话般的高科技泳衣,菲尔普斯果然从神变成了普通人,而且还是“穷”人。接连在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的两站比赛中不见“金”身,穿老式纺织物泳衣的菲鱼很无奈,国际泳联则是很尴尬。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输得很不服气,“我穿普通的泳衣,是想让自己提早进入状态,我尽力了,但没想到一个冠军也没拿到。

”从瑞典站和德国站上看,没穿高科技泳衣的菲鱼是输在了起跑线上。

  由于高科技泳衣将于明年1月1日起被禁止使用,很多选手都想抓住这“漏洞期”打破世界纪录,上演最后的疯狂。光德国站两天赛事就打破了16项世界纪录。菲尔普斯在泳池中的天赋和对荣誉的追求都是不容置疑的,但神奇的鲨鱼皮泳衣到底给这位神起到了多大作用呢?尽管这位奥运八金王否认科学就是速度的原理:“游泳就是游泳,我赞同国际泳联关于标准化泳衣的决定。”不过,当他决定身着老款泳衣在11月份的世界杯短池赛上找感觉时,你会发现那个曾经勇往直前的飞鱼似乎有了阻力。德国站的比赛中,男子200米自由泳菲鱼预赛排名第12被淘汰,未能进入决赛与宿敌比德尔曼展开较量;200米蝶泳以第八入围决赛最终仅获得第五名;100米蝶泳临时选择了退赛,而在200米混合泳的强项上却以2秒15的差距惨败,屈居亚军。200米个人混合泳,落后2秒15。这对菲鱼来说,是耻辱的失利。但赛后,菲鱼直言穿上高科技泳衣的对手,是难以击败的。就因为没有穿上高科技泳衣,菲尔普斯总共在欧洲两站短池世界杯参加八个项目,竟然一金未得。有人说菲尔普斯不适应短池比赛,状态不佳,但即使是这样,菲尔普斯也不应该与对手有这么大的差距呀!

  与菲尔普斯一样提前穿上老式泳衣的还有两位顶级游泳选手,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法国人勒沃和他的同胞吉洛,两人在瑞典站的比赛中同样没能进入决赛,前者预赛的成绩只排到了第38位,吉洛更惨,位列第56名。以第七名身份进入瑞典站100米个人混合泳的菲尔普斯是所有决赛选手中唯一一位没有穿高科技泳衣的选手。

  新报记者 梁斌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