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日报:琵琶弹出刘子“歌”

2009年11月17日1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白居易笔下的琵琶,高调时大弦嘈嘈如急雨,低调时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弹出的是大珠小珠落玉盘。正是那把令“江州司马青衫湿”的琵琶,在新时代弹出了风华绝代的刘子“歌”。

  一如那把琵琶,刘子歌将低调与高调兼收并蓄,并把曲调起承转合的技巧掌握得炉火纯青,从不跑调,更不会不着调。泳池外的刘子歌,淡泊宁静得仿佛不食人间烟火;碧波中的刘子歌,气势汹汹,咄咄逼人,怎一个“银瓶乍破水浆迸,铁骑突出刀枪鸣”了得?

  刘子歌又破世界纪录了!前晚,在短池世界杯德国站比赛中,她将自己几天前刚刚创造的短池200米蝶泳世界纪录又缩短了1.72秒,不禁使大家联想到26天前,其在十一运会上将长池200米蝶泳世界纪录缩短1.6秒的壮举。

  其实,刘子歌此次破纪录并未令笔者感到丝毫意外。了解游泳项目的读者都清楚,游泳健儿在转身时可以借助蹬池的反作用力实现加速,而短池比赛比长池比赛转身更频繁,因而几乎所有游泳项目的短池世界纪录都快于相同泳姿、相同距离的长池世界纪录。上个月在济南,刘子歌在长池中尚游出2分01秒81的成绩,而在前晚比赛前,由她本人保持的短池世界纪录仅为2分02秒50,这并不符合游泳项目的内在规律。因而其最终游出的2分0秒78,不过是“拨乱反正”而已。

  值得指出的是,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也征战了短池世界杯瑞典站和德国站,然而参加8项角逐的他居然无金牌入账,这恰恰映衬出刘子歌的伟大。在笔者看来,刘子歌能在北京奥运会夺金后持续处于巅峰状态,固然与天赋密切相关,但更多源于低调与勤奋。按理说,在诸多体育项目中,游泳的影响力名列前茅,面容姣好的刘子歌完全可以把手中的奥运金牌和世界纪录变成“印钞机”,实现名利双收。但在我国63名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中,被誉为“最低调奥运冠军”的正是她。

  豪取三枚十一运会金牌的岛城游泳“神童”陈倩曾表示,自己的目标是成为刘子歌那样的“恒星”。有了榜样的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她的未来也不是梦。

  孙 飞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