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大帅被列“十宗罪”:为何让比拉尔多当领队

2009年11月17日1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昨天,据路透社报道,阿根廷国家队主帅马拉多纳因在与厄瓜多尔的世预赛后指责媒体,被国际足联处以为期两个月的禁赛,以及25000瑞士法郎(24630美元)的罚款。国际足联的声明称禁赛期从2009年的11月15日至2010年的1月15日,因此不会影响马拉多纳继续率队出征南非世界杯。

  另外,阿根廷队征战世界杯的前景并不被看好,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列出了马大帅执教阿根廷一年所犯下的“十宗罪”。

  罪状一:让比拉尔多当领队

  格隆多纳提出让比拉尔多出任国家队领队,马拉多纳说了好。于是,祸根就此埋下了,格隆多纳将比拉尔多派到球队中的主要原因就是希望他能制衡马拉多纳,甚至是在必要的时候成为救火队员。但很显然,骄傲的马拉多纳怎么可能允许一个太上皇的存在。于是我们看到了这对昔日师徒之间发生的一幕幕不和谐故事,他们的矛盾毫无秘密可言。

  罪状二:不重用有经验者

  马拉多纳重用的是自己的好友曼库索,一位执教经验看起来比他自己还要糟糕的助理教练,而阿根廷足协安排的助理教练统统被马拉多纳拒绝,其中包括带领阿根廷国奥队赢得北京奥运会金牌的巴蒂斯塔。马拉多纳需要的不是强有力的助手,而是一个对自己言听计从,而且永远没有可能威胁到自己主帅地位的跟班。

  罪状三:没有安全感

  他看来是在用自己的电脑随机抽取球员,执教一年,他招入了大量球员,其中很大一部分只踢了短短几分钟,然后就被逐出了国家队,而在几场比赛过后,马拉多纳又将他们列入了国家队名单,而直到在训练场上见到他们时,马大帅才想起来:“哦,原来我上次已经给过他机会了。”

  罪状四:不知道该如何使用梅西

  出现在巴塞罗那的梅西与出现在阿根廷的梅西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对马拉多纳来说,梅西就是一个被打乱了的魔方,无论怎么转,都拼不出那幅美丽的图案。马拉多纳做了很多,但却一直没有做到点子上。梅西很不舒服,阿根廷很不舒服,马拉多纳也很不舒服,现在,他说要在马德里好好与梅西谈一谈,但其实他最应该做的事是来诺坎普好好听听瓜迪奥拉是怎么说的,带着笔记本和他的耳朵,不要带嘴。

  罪状五:没有一个固定的门将

  都说一个好门将顶半支球队,而在马拉多纳那里,门将不存在好坏之分,只存在长相之分。“我的主力门将是卡里索。”马大帅上任后曾如此宣布,但很快,安杜哈尔就取代卡里索出现在了球门前,现在,阿根廷把守大门的又变成了罗梅罗。谁知道到了明年夏天,谁又会成为阿根廷的一号门将呢?这不仅一个足球问题,还是一个运气问题与马拉多纳的心情问题。

  罪状六:将内部矛盾公布于众

  每支球队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每位主教练都会有不爽的时候,可能是因为助理教练,可能是因为理疗师,可能是因为足协主席……但很少有主教练会像马拉多纳那样干,每一次矛盾发生后,他都会把事情摆放在桌面上,拿到录音笔前大声朗诵出来。全世界都知道他与格隆多纳不合,与比拉尔多无话可说,但这么做又有什么好处呢?除了让报纸卖的更好之外。

  罪状七:没有稳定的战术体系

  一年过去了,阿根廷是一支怎样的球队?没有人能够回答出这个问题,就连马拉多纳自己也不能。在他手下,战术只是一个数字游戏,今天是三后卫,明天是四后卫,今天是双前锋,明天是三前锋,今天的主题是狂攻,明天我们最好还是保守一点。风格?没有风格就是最大的风格。

  罪状八:里克尔梅

  这个问题至今没有解决,因为几句气话,马拉多纳将阿根廷最具天赋的中场指挥家赶出了球队,如果阿根廷找到了一个能够替代里克尔梅的人,或是在没有里克尔梅的情况下取得了好成绩,那么我们无话可说。但看看现在,这或许是有史以来中场最无序的一支阿根廷队,距离世界杯开始还有半年多时间,里克尔梅的问题能够解决吗?

  罪状九:总犯战略错误

  马拉多纳肯定不是一个出色的预言家,他习惯于高估自己,低估对手,并因此在主场输给了巴西,在客场被玻利维亚血洗。他对局势的预判几乎总是错的,这是缺乏经验的表现,或许在20或30场比赛后,马拉多纳的主帅直觉会更准确一些,但问题他交得起那么多学费吗?

  罪状十:口吐污言

  在客场击败乌拉圭之后,马拉多纳选择了一种最糟糕的方式进行庆祝,他连续两次在公开场合辱骂记者。现在,老马已经被国际足联禁赛两个月,好在不会影响世界杯的比赛。

  本栏稿件均据《搜狐体育》提供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