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康卡斯特或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共建奥运转播网

2009年11月17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据外电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可能将与一家意欲竞争奥运转播权的有线电视公司成为合作伙伴。

  有线电视巨头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 Corp)计划收购NBC环球,该笔交易将令两家电视公司合并,而这两家公司曾是美国奥委会筹建独立转播网计划中争论的焦点。

  据两位之情人士向美联社透露,尽管在未与国际奥委会达成协议前不会推进此事,但美国奥委会仍支持建设奥运转播网的想法。

  今年7月,美国奥委会宣布将与康卡斯特合作建设一个奥运转播网,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有线电视合作伙伴全球体育相竞争——该网络将转播几乎所有的美国奥运体育节目。

  就在宣布该消息1个月后,美国奥委会将该计划暂时搁浅,因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纷纷对该计划表示不满,担心这个网络将影响国际奥委会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关系。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曾负责转播过去5届奥运会。该公司已为2010年和2012年奥运会的转播权支付了22亿美元,这也是国际奥委会收入中最大的一笔单项收入。

  现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康卡斯特有可能成为合作伙伴,如果得以继续推进,两者有可能会共同运作美国奥委会的项目。据知情人士介绍说,美国奥委会的转播网将参照美国职业棒球联盟网络的商业模式,以有线电视的用户订阅费作为主要收入来源。

  美国奥委会发言人帕特里克-桑达斯基表示:“我们不便于对康卡斯特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之间可能发生的交易进行评论,但对于任何有利于增进奥林匹克运动和运动员宣传的活动我们都会表示支持。”

  NBC环球公司体育与奥运部总裁迪克-艾伯索尔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除了国际奥委会的不满外,节目安排应算是解决新建转播网潜在问题的最大障碍之一,其主要原因在于美国全国广播网和环球体育掌握着绝大多数高级别奥运会重大赛事的转播合同。如果康卡斯特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联手,无疑NBC环球的节目安排和康卡斯特的商业模式可以完美结合,构成美国奥委会的独立转播网。

  艾伯索尔近期表示,他预计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将会申请2014-2016年的全套奥运转播权。申请工作可能将会在明年2月份温哥华奥运会结束后启动。由于康卡斯特购买NBC环球的具体情况预计至少要1年后才会拍板定音,目前还很难估计该项交易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申请转播权将带来何种影响。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