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唐丹象棋女子个人赛夺冠 青年团体广东男队领跑

2009年11月17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全国智运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上午,2009年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在成都体育学院体育馆进行象棋专业组男女个人第7轮,青年组男女团体第3轮,业余混合团体首轮的比赛。

  专业女子个人:唐丹七战5胜2和积12分夺北京代表团首金

  本轮(第7轮)是专业女子个人的最后一战,在前六轮中,唐丹4胜2和积10分领先,本场她若能执黑击败对手火车头张晓霞,就铁定夺取冠军。

  是役唐丹与张晓霞以右过宫炮对左中炮开局。中盘两人在兑去一车一马一炮一兵之后,唐丹抓住车占对方兵林线且马踏中兵的先机,连续吃掉红方三兵,从而形成车马炮4卒士象全对车马炮兵仕相全、黑多3卒的胜势。最终以下二人兑掉车,战至马炮3卒士象全对马炮兵仕相全盘面,张大师认负。由此唐丹便七战5胜2和积12分,顺利获得第一,她也帮助北京代表团摘得本届智运会首金。

  该轮云南赵冠芳先和广东陈丽淳,黑龙江王琳娜后手取胜江苏张国凤。至此,王琳娜与陈丽淳同积10分,在银牌的争夺当中,王特大凭借对手分58分>陈丽淳54分的优势,获得第二,陈丽淳第三。4至6名:赵冠芳、上海郑轶莹、浙江金海英。

  专业男子个人:湖北李雪松积11分单骑领先

  本轮(第7轮)第1台两位此前同积9分领跑的棋手湖南程进超与李雪松展开争夺,双方以中炮进三兵对屏风马进3卒布阵。中盘二人兑掉双车进入马炮残棋,最终在马炮大战中,李雪松弈得更为精准,成功的以双马双卒士象全攻克程进超马炮仕相全城池。程进超0:2李雪松。

  第2台黑龙江赵国荣先手战和上海万春林。赵国荣1:1万春林。

  第3台湖北洪智执黑仙人指路对卒底炮、红还右中炮黑飞右象阵势,中盘与对手北京金波展开激烈对杀,最终硝烟散去,两人兑掉双车进入马炮残局。在马炮棋中,洪智双卒渡河参战,顺利攻破对手马炮双士的防守线。金波0:2洪智。

  以下第4至7台悉数战平,分别是广东许银川先和北京蒋川,上海孙勇征先和山东潘振波,广东庄玉庭先和甘肃李家华,四川李艾东先和江苏徐超。

  七轮战罢,李雪松积11分领先,赵国荣、洪智同积10分,许银川、蒋川、孙勇征、万春林、潘振波、程进超六人同积9分。

  青年男女团体:广东男队三战三捷积6分领跑

  本轮(第3轮)男团组广东对阵四川。郑惟桐执黑击败陈俊彦,为川军拔得头筹。此后张学潮、张俊杰分别力克四川两大师李少庚、孙浩宇。最终粤军二胜一负逆转击败四川。该轮北京队取胜上海队,北京队积5分。四川、湖北、江苏三队同积4分。

  女团榜首战广东队弈和重庆队,两队同取二胜一和积5分继续并驾齐驱。北京队、浙江队同积4分。

  业余混合团体:广东等11队取得开门红

  本轮(第1轮)广东队、辽宁队、厦门队、福建队、火车头队、上海队、北京队、四川队、河北队、山东队、浙江队这十一支队伍首战告捷。航空体协战平陕西,重庆战平海南。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