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短道速滑冬奥夺金底气足 首次拿满额入场券

2009年11月17日16: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讯 (肖北)北京时间16日早晨,2009-2010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落下帷幕,由王濛领衔的中国女队霸气十足,一举包办了全部四个女子项目的金牌。

  至此,温哥华冬奥会参赛资格也全部分配完毕,经过加拿大和美国两站世界杯暨冬奥会资格赛的角逐,中国军团首次包揽冬奥会八个项目的满额席位。

  在美国马奎特结束的世界杯系列赛美国站暨温哥华冬奥会资格赛最后一站比赛中,中国女将的表现堪称“惊艳”。第一个决赛日,王濛轻松夺得500米冠军,周洋和刘秋宏包揽1500米冠亚军;第二个决赛日,在争夺最为激烈的3000米接力比赛中,由王濛、刘秋宏、周洋、张会组成的中国队在比赛中受到老对手韩国队强有力的冲击。最后,中国队以千分之一秒的优势战胜韩国队夺得冠军。此外,王濛又在1000米决赛中毫无悬念地夺冠。

  温哥华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12日开幕,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表示,中国队拿满冬奥会门票,即男女500米各3张、男女1000米各3张、男女1500米各3张以及男女接力各1张,从而在优势项目上冲击金牌,心里就更有底了。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短道速滑项目总共设8个小项。早在中国队出征加拿大站比赛前,主帅李琰就表示,这次参赛的目标就是要全力争取拿满冬奥会入场券。李琰“有胆量”这么说,是因为她了解队员们的实力。

  在加拿大站和美国站短道速滑世界杯暨冬奥会资格赛中,以王濛、周洋为领军人物的中国队共取得7金2银4铜。

  与中国队的全线飘红相比,劲敌纷纷出现失误。在加拿大站比赛中,郭润起发挥失常,令韩国队错失一个冬奥会男子500米的参赛资格;在女子1000米上,韩国的赵海丽和李恩星排名靠后,也令韩国队失去了该项目的满额机会。

  此外,在男子1000米上,加拿大队名将简奥利弗两次犯规,这使得加拿大队丧失了一个出战冬奥会男子1000米的资格。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