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甲B联赛热度超过甲A 广东主帅胡进叫板郎平

2009年11月17日1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甲B联赛即将在本月28日开锣,广东成为甲B战线最热闹赛区,除了恒大女排之外,还有广东女排,这两支队伍的目标均是冲上甲A。恒大女排拥有“铁榔头”郎平以及冯坤等前国家队主力。

广东女排也不甘示弱,前国家队主教练胡进倾力加盟,他还带来了雅典奥运金牌队员陈静与王丽娜。按照赛程,两支来自广东的队伍将在第一阶段有两次交手机会。

  胡进与郎平是老朋友,两人都曾经任职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在全国女排联赛赛场上,两人将成为对手。胡进从国家队下来之后,基本上都在四川女排执教,但没夺取过联赛冠军。胡进是一名十分勤奋的教练,也很谦逊,他虽然在四川执教,但关系一直在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因此,在蔡斌组建新一届中国女排时,胡进有望出任国家女排领队一职。

  如今,胡进怎么又看上了甲B的广东台山女排呢?俱乐部老板的说法是希望广东本土女排不要比恒大女排战绩太差,而胡进自己表示去广东不当主教练,只是带队伍训练。不过,这样的说辞,令人感到难以理解。他说:“我可能在联赛没结束,就得离开广东。”出于朋友帮忙,也加上盛情难却,胡进找到八一女排,让在队中打不上主力的几名老将,跟随自己到广东打拼,挣些钱。

  客观说,近来中国排坛一系列运作,都好像有一只大手在操作,正由于各支甲A球队均非常成熟,而且都是各省市体育局管辖,外人很难插手,加上没有职业化改革和人才匮乏,让人觉得排球甲A联赛有点像一潭死水。甲B联赛突然热起来,一个是广东的确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思想比较开放,改革起来也容易一些,还有一个就是甲B起码比甲A容易涉足。

  甲B联赛一共就有可怜的7支球队,只有两支球队有资格冲上甲A,现在胡进率广东台山对抗“郎之队”,他们一起搅乱了甲B联赛,这是一个刺激,其他甲B球队若想冲上甲A,就得“改革”一下发展思路了。可见,相比于CBA篮球联赛和中超足球联赛,排球联赛还显得十分稚嫩,一个胡进,一个“郎之队”在甲B就已经将整个排球联赛搅得天翻地覆了。 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