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霍普曼杯分组揭晓 德娃出战穆雷或将对决休伊特

2009年11月17日1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VS捷克的戴维斯杯决赛还未打响,另一项网坛团体赛事霍普满杯不久就将拉开战幕。日前,2010年霍普满杯八支参赛队伍以及分组形势出炉,除了此前高调宣布参赛的英国天才穆雷外,澳大利亚老将休伊特、西班牙帅哥罗布雷多、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以及美国希望之星奥丁都将代表各自国家出战。

  作为网坛最高级别的男女混合团体赛事,霍普满杯虽然没有戴维斯杯、联合会杯那般争夺激烈,但却是球员们热身调整的好机会,费德勒、萨芬、德约科维奇、萨芬娜等大牌球员都曾参加过此项赛事的角逐。2010年霍普满杯将于1月份开打,大牌球员选择出战不但可以为国争光,亦可以起到为澳网热身的作用,英国人穆雷便放弃了过往几个赛季均参加的卡塔尔公开赛,选择了霍普曼杯为澳网热身。

  世界组共有八支球队参赛,分为A、B两个小组,两个小组的头名将争夺最后的冠军。A组中,澳大利亚派出了本赛季表现神勇、法网曾爆冷打进四强的老将斯托瑟,以及今年状态回勇、温网打入八强的澳洲“野兔”休伊特。西班牙队则派出了Top20球员罗布雷多和现世界排名第27位的老将M-桑切斯。新军罗马利亚则由今年法网闯进八强的少女球员科斯蒂亚和老将哈内斯库领衔。美国队则依旧是“小鬼当家”,美网上有不俗表现的奥丁和伊斯内尔将携手出战。

  B组方面,现世界排名第5的德门蒂耶娃将与同胞安德烈夫代表俄罗斯队出战,今年的霍普满杯决赛中,萨芬兄妹坐镇的俄罗斯曾打进决赛,但却最终爆冷输给了齐布尔科娃和老将赫巴蒂领衔的斯洛伐克队,屈居亚军。而作为“四巨头”中唯一出战的球员,首次参加该项赛事的穆雷,则将携手小将劳拉-罗布森为英国队奋力争光。德国队则派出了现世界排名第27位的科赫尔斯奇雷伯和今年温网中发挥出色的“小格拉芙”利斯基。而唯一参赛的亚洲球队哈萨克斯坦则将派出今年美网第二轮比赛中曾击败过扬科维奇的舍夫多娃和男单小将戈卢别夫应战。

  从综合实力上来看,主场作战的澳大利亚队和拥有德娃的俄罗斯队无疑是本次比赛的两大夺冠热门。而穆雷领先的英国队如能顺利从小组突围,将很有可能在决赛中遭遇澳大利亚,届时穆雷与休伊特或将在澳网开赛前上演一场精彩对决。(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