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胡煜清芈昱廷全胜夺冠 江苏队揽围棋赛场第三金

2009年11月17日2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陈浩

  华奥星空成都11月17日电(记者 陈浩)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围棋项目男子业余个人赛和青少年个人今天同时结束,通信体协队的胡煜清和13岁的江苏队的芈昱廷均取得八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各自项目的金牌。

  七战全胜的胡煜清在最后一轮前独占鳌头,而且小分也有一定优势,即便输棋基本上也会夺冠。但这么大的心理优势还是没能让这位中国第一业余高手轻松,他说:“比赛时非常紧张,这毕竟是智利运动会的比赛。”

  这局棋胡煜清本该轻松获胜,但也许是心情过于激动,他并没能在大优局面下平稳的赢下比赛。胡煜清局后说:“后面的失误态度了,把那块净活的棋走成了双活,本来有棋的地方又白送了好几个子。幸亏前面的优势非常好,不然肯定输了。”

  上海队的陈翰虽然负于胡煜清,但仍然以6胜2负的战绩凭借小分优势获得亚军。另外两位6胜2负的棋手也是通过小分决定名次,广东队李子祺压倒河北队的李建宇获得铜牌。

  青少年组最后一轮之前同样是一枝独秀的局面,芈昱廷二段七战全胜基本上已经提前锁定冠军。而最后一局比赛,芈昱廷中盘战胜比他少赢两场的杨一,以全胜战绩毫无悬念的获得冠军,为江苏队赢得围棋赛场的第三枚金牌。

  天真可爱的芈昱廷没有表现出丝毫的紧张,赛后非常平静于对手复盘,认为战斗之后自己的实地领先,此后对手没有抓住自己薄味利用厚势展开有效的攻击。杨一在那个局部没有收获之后,这局棋的胜负也就失去了悬念。

  非常有趣的是,在被问到是何时入段时,高兴之余的芈昱廷竟让记不清楚自己是2007年成为职业棋手,他说:“我记不清楚了,应该是三年前吧。”此外,广西队的廖行文和山东队队范廷钰分获金牌和铜牌,两人同为6胜2负,但前者小分占优。(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