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达尔:错过温网最为遗憾 法网惨败因父母离异

2009年11月17日2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日

    搜狐体育讯  伤愈归来的纳达尔最近战绩一直理想,尽管在巴黎大师赛过关斩将进入四强,但是在半决赛对阵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中,纳达尔却不堪一击,惨败给对手。近日,纳达尔接受英国《卫报》时回首今年过去的网球历程,最为遗憾的是没能够参加温网,并且父母离异也使他的职业生涯陷入低谷,这也是他在法网失利的最主要原因。

  在澳网决赛中,纳达尔艰难战胜费德勒后,纳达尔在享受胜利的同时并没有忘记称赞对手的出色发挥,“他经常会出色完成比赛,并且他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网球选手,他完全有能力打破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头衔的纪录,我职业生涯大部分重要时刻都是在和他比赛,对于费德勒也一样,我们都非常尊重对方,在场下我们的私人关系也不错。”当问及到澳网战胜费德勒后,是否已经超越了瑞士天王这个敏感话题的时候,纳达尔微微一下,“每个人都有艰难的时候,我在今年很多关键比赛中发挥的也很差,每个人的状态都会有起伏,费德勒只是在决赛中有些反常,其实在今年他有很多出色的发挥。”

  费德勒在今年的法网公开赛上赢得他的第14个大满贯,三星期之后,他在温网上实现了创纪录的第15个大满贯,纳达尔承认这些对他来说是很难实现的。未能参加温网也让纳达尔感到惋惜,“那是我最喜欢的赛事,但是因膝伤恶化而远离赛场2个月,那段时间非常难熬,再加上之前在法网上输了球,那段日子的确很艰难。”

  父母离异让低迷的纳达尔更加烦心,“我父母离婚给我的人生带来很大的转变,当时我又打不了温网,我感觉自己似乎与世隔绝”。纳达尔还表示法网失利与父母离异也有关,“在法网输给索德林一方面说明他的状态确实很好,另一方面是父母离异让我头脑不够清醒,没有高度集中去打比赛。”当然伤病也是困扰纳达尔发挥的一个因素。(搜狐体育 红日)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