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智运会混双被列正式项目 常昊夫妻搭档牵手上阵

2009年11月17日2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常昊将和自己的恩爱妻子张璇携手征战混双。“混双比赛在我国乃至世界上起步都较晚。以前多以娱乐化为主,现在已逐渐趋于竞技。在去年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上,混双被列为了正式项目,这次全国智运会也设置了这个比赛,因此我和张璇就决定参加了。

  不过他们这次遇到的最大对手来头可不小———由聂卫平和徐莹这两个棋坛的“元老级”人物组成的临时搭档,无论是在名气上和实力上都一点也不输于自己。早就有棋迷们期盼着这两对能在决赛中上演一场火星四溅的对决。不过常昊的搭档怎么说也是自己的结发妻子,底气更足,他表示:“现在对手也比以前更强,如果要想拿冠军肯定会比以前更艰难些,但希望自己能发挥得更好些吧,我对混双跟张璇的配合是有信心的。”

  杨永:七旬“宗师”师徒斗法

  在本届全国智运会的国际跳棋赛场上,一位满头华发的七旬老者不得不提,每每有他出赛,总是成为全场焦点。倒不是因为他的年龄大,而是因为其资历高。论资排辈起来,此次参赛的其他选手大部分都是他的徒子徒孙。

  作为国际跳棋运动在中国的奠基人,71岁高龄的杨永仍然活跃在国跳的赛场上,用自己的行动,为自己的后辈们教授一堂又一堂的“教学课”。现在四川的郑策、湖北的史思璇、高文龙等在体育圈和棋迷眼里都已经是小有名气的国跳高手,其实他们国际跳棋的入门老师也都是杨永。

  本届智运会,代表北京队参赛的杨永表现依然不俗,帮助北京队取得多场胜利,很多与他对弈的棋手在比赛结束之后,都会恭敬地向杨永行礼。

  本报记者 葛万里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