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隋菲菲执教入佳境:在其位谋其政 其他没有多想

2009年11月18日0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金报

  昨晚,八一广博主场迎战弱旅山东队。比赛过程毫无悬念,最终前者以99∶78大比分获胜,八一迎来赛季开始后的第四场胜利。四连胜,也是对新任主帅隋菲菲能力的肯定。不过,本场比赛另有亮点,第一次征战WCBA的小将孙梦然和侯秋露等祭出精彩的表现,以至于下半场主队的阵容中呈现“小鬼当家”的态势。

“老将开了个好头,新队员后面发挥得好。”这是隋菲菲对整场比赛的点评。接下来,八一队将在本周六晚主场迎战江苏队。

  □见习记者 郑乔 摄影 见习记者 王瑛

  广博小鬼当家 六国手壁上观

   八一广博女篮开场并未派出全部“宝贝”,张晓妮和宋晓云领衔首发阵容,不过老将宋晓云未打完第一节便被换下场。而热身时仍然穿着训练服的陈楠,第二节才上场7分钟。下半场,球场上便都剩下小将们,连现场DJ也忍不住说道:“6位国手坐板凳,八一队小鬼当家啊!”

   本场比赛最值得称道的“小鬼”当属12号孙梦然。从赛后第一时间被记者围堵就可以看出她的重要性。比赛中,她打了35分钟,打爆了山东队的内线,并且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创了她征战WCBA以来个人最好成绩。谁能想到,孙梦然仅仅是第一年征战WCBA。

   当然,小鬼也要有小鬼的样子,12号很谦虚,赛后连续说了几次“有不足”、“还要继续学习”、“要感谢隋指导给我机会”。隋菲菲却一点不给爱徒面子,大声“斥责”道:“谢我干什么!”她表示,“今天对手不强,以后面对强队,还需要她们有更好的表现。”

  开局四连胜 隋“指导”入佳境

   隋菲菲赛后很开心,还指着跟在身后的孙梦然对记者们开玩笑:“我善解人意吧!她是你们想要(采访)的吧!”四场比赛过后,可能关心八一和隋菲菲的球迷朋友还会担心,她是否已经适应了这个新角色。隋菲菲很淡定地对记者表示:“应该说是‘在其位谋其政’吧。”

   本场的对手山东队在全运会以后经历了人员调整,年轻选手也尚未“接上茬”。隋菲菲的师兄、山东队主帅纪民尚也承认八一的实力更高一筹。的确,连隋菲菲本场比赛也显得很轻松,很少起立,赛前还和纪民尚说笑了一会。举手投足间,也更有了些主帅的“范儿”。师兄纪民尚说道:“她很年轻,进步的空间还有很大。”

   不过,隋菲菲似乎对适应与否的话题没什么感觉。她淡定地对提出问题的本报记者说道:“应该说是‘在其位谋其政’吧。既然当了主教练,就要行使主教练的职责。对于转变、适应什么的,倒没有多想。”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