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附加赛次轮打响在即 大腕缺阵首脑关注

2009年11月18日0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明日凌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轮将全面打响,对于传统强队葡萄牙和法国来说已无路可退,而对于两国的政要来说,附加赛也成了他们在繁忙公事之余最为关心的事情

  法国VS爱尔兰(上轮比分:爱尔兰0∶1法国)

  高卢雄鸡进攻到底

  上周末爱尔兰主场战法国一役吸引了7.4万球迷到场观战,但爱尔兰多名球员在压力之下表现失准。

法国1∶0获胜后,次回合回到主场晋级形势大好。唯一的遗憾在于,里贝里将依然缺席,法国队在首轮比赛中虽然占据主动但是很少制造有危险的破门良机,这也凸显出缺少了里贝里后法国队攻击力不足的弱点。

  作为上届德国世界杯亚军,高卢雄鸡竟然落到了需要打附加赛争夺世界杯门票的地步,在法国国内引起了不小的震荡。因此,萨科齐在双方的首回合比赛之前也对法国队能够顺利过关十分关注。

  由于双方的首回合比赛是在爱尔兰举行的,因此萨科齐并没有前往现场,不过他还是在他的个人主页上通过博客为法国队将士加油鼓劲,“法国足球队即将面临两场决定性的较量,我对他们表示全力支持。同时,国家队也前所未有地需要民众的支持,我们应该坚定地站在他们身后。”事实上,通过博客传情并不是萨科齐的首创,2006年德国世界杯开始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就在其第一篇博文中祝福德国队能够取得好成绩。而萨科齐也表示,周中的主场比赛,他将会前往现场督战。

  波黑VS葡萄牙(上轮比分:葡萄牙1∶0波黑)

  皇马堵死C罗回归路

  波黑客场0∶1输球,是个完全有可能在主场扳回的比分,在客场他们全场三次中柱,如果不是运气不佳,打平甚至取胜都是大有可能。波黑攻击线把葡萄牙打得狼狈不堪的最重要法宝就是头球,身高体壮的他们面对偏软的葡萄牙球员有点以大欺小的感觉,这场比赛将继续发挥这样的优势。

  首轮比赛中作壁上观的C罗昨日已经回到皇马训练,并且声称自己在本周末的西甲联赛中就可以出场。葡萄牙足协的态度突然一百八十度转弯,大度地表示:“皇马想什么时候用他就什么时候用他。”但是皇马却明确表示不会让C罗在周末联赛中出场,称即便C罗恢复最早也将在25日对阵苏黎世队的欧冠联赛中出场。

  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球员因伤未前往国家队报到,那么他在5天之内(国际比赛日起算)须得到国家队同意才能参加俱乐部比赛。葡萄牙突然大度的允许皇马使用C罗不排除在打自己的小算盘,原来国际足联还有规定是若有球员受伤,那么球队可以找球员火线入替,也就是说,只要葡萄牙能在这几天里找出一位伤员,那么C罗就可以以替代者的身份进入国家队。但是皇马拒绝在周末使用C罗,意味着C罗的伤情并未见好,显然是封住了C罗火线回归葡萄牙队的可能。 本报记者 丁潇雅

  世界杯球队分档曝光

  阿根廷还是种子

  北京时间昨日,西班牙的《马卡报》将世界杯种子球队及其他球队抽签分档曝光,在预选赛小组赛中表现糟糕的阿根廷等依然位列种子行列。12月4日,国际足联将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的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世界杯抽签仪式。

  由于抽签原则尽量避免同一大洲球队同组,所以此次种子队之外的球队严格按照地域划分,除第一档外另外三个档次的划分与球队实力强弱无关。在分组抽签中,各档的球队将被分入不同的小组。

  鉴于附加赛第二轮尚未举行,国际足联也做出了特别规定,法国同爱尔兰的附加赛,如果法国出线,将进入一档,如果爱尔兰出线,第二档中的荷兰队进入一档,爱尔兰进二档;如果乌拉圭被淘汰,哥斯达黎加队将不会与第四档中的中北美与加勒比地区球队分在一组。本报记者 丁潇雅

  以下为《马卡报》透露的具体分档:

  第一档:南非、巴西、西班牙、意大利、德国、阿根廷、英格兰、法国或爱尔兰

  第二档:荷兰、葡萄牙或波黑、俄罗斯、瑞士、希腊或乌克兰、塞尔维亚、丹麦、斯洛伐克

  第三档:科特迪瓦、加纳、喀麦隆、尼日利亚、埃及或阿尔及利亚、巴拉圭、智利、乌拉圭或哥斯达黎加第四档:日本、韩国、朝鲜、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墨西哥、洪都拉斯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