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非球迷“噪音喇叭”引公愤 球员希望禁入赛场

2009年11月18日0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在今年6月的联合会杯上,南非队只要上场比赛,一种酷似于“牛鸣声”的庞大声潮就会响彻赛场。东道主球迷通过一种类似“喇叭”的特质乐器为主队助威,让人领略了南非主场的气势,但也引来许多客队的不满。

  17日,日本足协主席犬饲基昭就此向南非足协提出抗议,要求将这一特殊的助威方式请出明年的世界杯赛场,原因是这些声音会影响球员比赛。

  “比赛中,你甚至听不到自己的说话声,我们已要求南非足协消除这种噪音,同时我也会向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提出这一建议,”犬饲基昭说。

  上周,日本队在客场与南非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双方最终0∶0战平。赛后,日本队后卫图利奥抱怨说:“两米之内,你根本听不到队友的声音,而在交流战术时你必须走到队友身前。”

  这种遭人非议、声响奇大的“喇叭”,是南非特制的一种长柄塑料乐器,并有个特殊的英文名字——VUVUZELA(来自祖鲁语)。这个乐器的特点是:你只要少许用力,便可吹出很大的声音。据当地球迷介绍,喇叭看似简单,但技艺不精者,吹奏出来的往往就是高亢而又悠长的“牛鸣声”。

  联合会杯期间,一些电视网络工作者也对这一乐器抱怨颇多。一些足球评论员批评说喇叭声一响,解说声基本听不到。而包括西班牙队中场大将阿隆索在内的许多球员以及教练员也希望“巫巫栽拉”能够被禁止带入明年的世界杯赛场。

  尽管各方的抱怨声颇多,但国际足联目前并未对这一乐器提出禁令。此前,国际足联官方网站还登载了一篇专门介绍VUVUZELA的文章,称这种喇叭在南非拥有悠久的历史,球迷将其带入赛场已为南非足球比赛中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