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九球世锦赛惊现九岁女童 姜藤希望像潘晓婷一样

2009年11月18日0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盖源源)昨日,沈阳的气温已经下降到了零下15摄氏度,不过台球却在那里不断升温。2009女子九球世锦赛正在那里举行,包括目前女子九球世界排名第一的凯利·费雪、韩国“小魔女”金佳映以及中国“九球天后”潘晓婷都将在正赛阶段悉数登场。

昨日是资格赛的第二天,参加资格赛的19名选手均来自民间,其中9岁的姜藤是年龄最小的选手,她引发了不少的关注。姜藤的父亲姜克军说姜藤练球还不到一年,这次比赛主要是学习,“我们是地道的潘晓婷老乡,姜藤也最喜欢她,希望以后能像她一样。”

  20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是有史以来奖金最高、参赛选手水平最高、参与者最多的九球世锦赛,此次世锦赛总奖金高达15万美元,比上届大阪九球世锦赛多出了60%,其中冠军将获得3万美元奖金。这次比赛为期三天的资格赛允许民间选手报名,晋级的八名选手入围正赛,获得与世界名将同场竞技的机会。资格赛第一天,9岁的姜藤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尽管她在首场比赛中以1比7的大比分负于厦门名将吴晶,但她赢下的一局还是让人印象深刻。大比分落后时,姜藤丝毫不急躁,抓住吴晶的进攻失误,连续打入八号、九号球。“我最多一次连续打进了七颗球。”年龄虽小,姜藤对自己的一些“成绩”已是烂熟于心。

  说起女儿的水平,姜克军很骄傲,“她在某些方面甚至高于我。”姜克军一家是山东威海人,用他的话来说,他们是地道的潘晓婷老乡。酷爱体育的姜克军将职业体育之梦寄托在女儿身上,“威海打台球的人不太多,每月举行一次俱乐部业余选手大赛,比赛只有成人组,我让女儿参加了,她竟然打了个亚军!”此后,姜克军全力培养姜藤,在威海给她找了个很好的教练。这次参加资格赛,仅报名费一项就150美金,加上往返路费至少得花5000元。不过,姜克军觉得很值,“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成绩都是次要的。主要是带孩子见见世面开阔视野。”姜克军说,姜藤成绩非常好,现在练球完全靠学校放假时间,也就两个小时。“她最喜欢潘晓婷了,如果真的有潜力,我们家就全力支持她继续发展。”姜克军表示,他的想法是让女儿走职业路线,不过放弃学业专职打球,还要等个四五年。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