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卡卡为队友作嫁衣也是领袖 托起巴西称霸南非梦

2009年11月18日0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魂

    搜狐体育讯 从和罗纳尔迪尼奥竞争球队的核心领袖,到和罗比尼奥共存为巴西队的前场进攻双核,再到独自担当桑巴军团的领军人物,卡卡用一场胜利和巴西队一起完成了2009年的国家队征途。一场没有多少闪光之处的友谊赛背后,是卡卡这位目前的巴西军团领军者对世界杯的踌躇满志。

  和阿曼队的比赛,巴西队并肆意展现自己的强大。4分钟就取得领先后,巴西队逐渐减慢了自己的进攻节奏。中场核 心卡卡直到第42分钟才有了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但其擅 长的远射被对手门将奋勇化解。上半场结束前,卡卡一次横传中路,又险些助攻尼尔马梅开二度。仅仅出场45分钟,卡卡也仅仅是在上半场比赛的最后阶段才发力了一下而已。

  不过,面对阿曼这样的对手,卡卡这样的表现就已足够,丝毫不能影响他现在作为巴西队核心领袖的地位。在疲惫的一年过后,卡卡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已经俨然是球队领军者的态度:“很高兴以一场胜利结束2009年。我想3月份我们还会有一场友谊赛,在世界杯开始之前,我知道的是很多球员都基本上确定了自己的出征名额,但还有一些细节,我们将在未来的6个月里解决这些问题”。

  邓加所要解决的问题中,卡卡的合适替补自然也是一个焦点。接手巴西队之初,邓加就以三前腰战术,希望安排卡卡、罗比尼奥和罗纳尔迪尼奥同时出场。随后美洲杯罗比尼奥独木擎天,再到如今卡卡一支独秀。尽管邓加日前已经表示罗纳尔迪尼奥仍然有机会,罗比尼奥也表态“在巴西国家队接受队医治疗远比留在英格兰有效”以示对国家队的亲近,但卡卡现在是巴西队领袖的事实已经基本难以更改。

  问题的关键还是卡卡能否支撑巴西队整个世界杯的命运。 C-罗纳尔多所在的葡萄牙和梅西所在的阿根廷命途多舛, 早已证明一个顶尖巨星并不足以支撑起一支球队的全部希望,卡卡要面对的压力可想而知。新赛季转会皇马以来, 卡卡在球队更多的承担起组织的重任,始终没有得到全力展现自己的机会。尽管也有在联合会杯中对阵埃及时的爆发式表现,但卡卡在巴西国家队也有同样有经常牺牲自己的表现,更多的是在为队友服务。

  无论如何,在离世界杯开始只有半年时间,卡卡要承担的责任已经十分明确,整个巴西队的希望都已经寄托在了他的身上。对阵阿曼的胜利虽然没有多少闪光之处,但巴西 《环球报》赛后还是给了卡卡最大的鼓励:“在战胜阿曼之后,皇家马德里中场核心为巴西队经过的2009年进行了庆祝。这是争议和欣慰共存的一年,卡卡在这一年里正是确立了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尽管邓加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但一届将属于卡卡的世界杯就要开始”。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