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径国家队公开竞聘不公开 孙海平:写了一张纸

2009年11月18日0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中国田径国家队教练公开竞聘会上名教云集,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女子竞走名将刘虹的教练张阜新一一参加竞聘。此前引起广泛非议的白雪教练朱凤玲却并未出现在竞聘会现场。另一方面,由于中国田径的“潜规则”决定了著名田径选手只会接受原注册地教练的指导,因此本次竞聘会难以避免地成为走过场的闹剧。

  ■田协如临大敌

  在凛冽的寒风中,中国田径国家队教练公开竞聘会昨天在北京奥体中心进行。说是公开,但媒体遇到的所有中国田协官员,对竞聘话题全都闭口不提,分为上下午召开的竞聘会也对媒体全程封闭。另一方面,中国田协官方网站对本次竞聘的描述同样语焉不详。此前记者曾经了解到,中国田协希望为包括男子跨栏、竞走、女子马拉松和中长跑等明星项目,各打造一支聚集名将和名教的国家队。而此番竞聘并未打破“师凭徒贵”的固有格局,这也与中国田径多年来的潜规则不谋而合。一直以来,作为中国田径最高管理机构的中国田协,却无权调动各省市的教练员和运动员资源,每逢大赛前,才临时组建国家队,由各自教练带领弟子出国迎战。从本次竞聘的程序看,中国田协仍未打破这一格局。

  ■孙海平笑说竞聘

  也许是早已熟知这一格局,昨天出现在竞聘现场的名教头们全都表情轻松。和面色紧张的中国田协官员不同,孙海平笑呵呵地和媒体记者打招呼。身为中国田协国家队副总教练的孙海平对此次竞聘的目的也不甚了了。“我来都是为了刘翔,因为据说这些著名选手的主管教练都要来参加这个竞聘。”此外孙海平表示,他对竞聘没做什么准备。“什么幻灯、电脑的都没有准备,就是写了一张纸。”孙海平透露,“我还算准备了,有的教练连纸笔都没有带。”

  ■朱凤玲“不屑”走过场

  昨天在竞聘会场外苦苦守候的各路媒体,最终没有看见孙英杰原教练王德显的妻子朱凤玲出现在会场,原本确定出席竞聘会的朱凤玲行踪成谜。前日媒体曾经拿到了写有朱凤玲名字的竞聘表,而在昨天的竞聘会出场名单上,朱凤玲三个字已经消失。记者随后得到中国田协工作人员确认,朱凤玲肯定不会参加竞聘了。“她其实不用去竞聘,大家心里都清楚,就算白雪被选进国家队,她也肯定要求在火车头体协训练,等于还是跟着朱凤玲练。别的教练根本要不走白雪。”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