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西班牙提前打响世界杯之争 两强各有何优劣

2009年11月18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魂

    搜狐体育讯 卡卡和卢西奥的一席发言,对巴西队的2009做出了总结和展望,邓加的黄衫军团在经历了一番风风雨雨之后,仿若铁骨铮铮的英雄走出一片新的天地。五冠巴西即将面对又一次的世界杯的洗礼,在欧洲西班牙等球队的环伺之下,邓加的球队能在明年的世界杯中成功赢取桂冠吗?

  对阵阿曼的胜利之后,卡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的巴西队还有一定的不足,在未来的半年时间里,巴西队的目标将是解决需要面对的所有细节问题。队长卢西奥也同样表示,在经历了风风雨雨的2009之后,成长起来的巴西队 依然需要正视自己的缺点。

  在过去一年中,邓加的巴西队一共参加了17场比赛,取得了14胜2平1负的成绩,其中的一平一负还是出现在世预赛已经得到出线资格之后。如此超过八成的胜率,即使对于五冠黄衫军团来说,也绝对称得上值得自豪。再加上这支巴西队务实的作风,这就难怪卡佩罗会在英格兰输给巴西之后表示巴西队比西班牙更为出色了。

  作为欧洲冠军,西班牙在过去的一年中同样可圈可点。15场比赛拿下14场胜利,无论从胜率、得失球等角度来说, 西班牙都表现得更为出色。但对比之下必须得承认的是,西班牙在过去一年中,14场胜利的对手中有太多的弱小对手。虽然击败了英格兰和土耳其这样的劲旅,但面对认真拼命的美国队时,却暴露了自己的脆弱。

  而巴西队显然也不够完美,在面对葡萄牙、意大利、英格兰等劲旅时,巴西队的反击战术演练的出神入化,防守无懈可击,进攻更是犀利无比。但多个强劲对手无一不是在巴西队面前施以强攻战术,至少也是打得并不保守。邓加的球队在此前的世预赛中,主场面对弱小对手往往难以打 开局面,进攻的确不如以往的黄衫军团。一旦在世界杯中 面对更为讲求防守的强劲对手,邓加一手打造的“反击型巴西”能否顺利施展,还是一个很让人怀疑的问题。

  同样,西班牙队在经历了辉煌的2008之后,在过去一年中的顺风顺水也并非全无隐忧。球队有些老化,在最为关键的后腰位置上,塞纳已经失去了一年多以前的状态和意志 。而巴萨中场双核哈维和伊涅斯塔在新赛季中,也因伤病等原因没有展现出上个赛季的精彩。技术上,这支西班牙人绝对不比巴西人逊色,但缺乏足够的强硬,西班牙队正 如卡佩罗所言,在防守的实际功力上,并不如务实的巴西队更为牢靠。

  两支如今足坛的最强大球队,在过去一年中承受的媒体压 力也完全不同。西班牙队成了西班牙媒体护犊的对象,对胜利不停宣扬,对失利进行分析也温文尔雅。反观巴西, 在邓加执教的这段时期内,完全就是在媒体的炮火中不停的挣扎。相较之下,巴西队更像是经历了大风大之后, 一路披荆斩棘而来的铁汉。这一点,实际上和阿拉贡内斯2008年的冠军之师,极为相像。

  无论是西班牙还是巴西,在过去的一年中带给球迷的,都是无尽的精彩和让人疯狂的血脉喷张。即将到来的世界杯 ,巴西队和西班牙队也将为了最终的荣誉而奋力拼杀。精致的西班牙和强悍的巴西,也将成为明年世界杯的两支最大热门。在期待着两支球队继续书写辉煌的同时,所有人 也都会谨记“最大热门从来都不是最终夺冠的球队”。但 无论明年世界杯最后领奖台上出现是哪支球队,西班牙队和巴西队这“伟大的一年”的精彩表现,都将为球迷们熟 记。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