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分档提前曝光 巴西与西班牙领衔种子球队

2009年11月18日07: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世界杯分档提前曝光

  南非世界杯32张门票尚未全部产生,但西班牙某媒体昨天已经提前将2010年世界杯分档情况曝光,卫冕冠军意大利、东道主南非、欧锦赛冠军西班牙以及五星巴西等强队都如人所料的进入第一档球队,但由于第二档中有荷兰与葡萄牙两强,第三档云集了非洲和南美豪强,2010年世界杯将不可避免的出现1-2个“死亡之组”。


  巴西西班牙领衔种子档

  卫冕冠军意大利、东道主南非、欧锦赛冠军西班牙以及五星巴西都在第一档,另外德国、阿根廷、英格兰也都被分成种子队。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要和爱尔兰进行附加赛的争夺,如果法国队能够最终胜出,那高卢雄鸡也将分在第一档,而一旦他们在主场失守送爱尔兰出线,那后者将被划到第二档,目前处于第二档的荷兰则自动升入第一档。跟德国世界杯抽签分档时一样,第二档的8支球队都是欧洲球队,这样能够避免抽签时将3支欧洲球队抽入同一小组的尴尬。第三档的球队云集非洲四强以及南美三强。在第四档的球队中,包括亚洲出线的四支球队日本、韩国、朝鲜和澳大利亚,来自大洋洲的新西兰,以及来自中北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美国、墨西哥和洪都拉斯。

  “死亡之组”青睐谁?

  尽管提前曝光的分档方案基本是按照国际足联以往的管理进行,但这并不能阻挡死亡之组的产生。如果法国能够击败爱尔兰顺利从欧洲区附加赛中突围,那么荷兰与葡萄牙将不可避免的落入第二档次。按照国际足联抽签原则尽量避免同一大洲球队同组的原则,荷兰与葡萄牙将很可能被分到南非、巴西、阿根廷这三组中。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阿根廷就与荷兰同组,四年后的南非,不知道历史会不会重演。另外第二档次球队中还云集了塞尔维亚、俄罗斯、丹麦这些欧洲二流强队,如果碰见这些球队,哪一支种子队都不好过。再来看看第三档次的球队,科特迪瓦、加纳、喀麦隆、尼日利亚、埃及/阿尔及利亚各个都不是省油的灯,而巴拉圭、智利、乌拉圭/哥斯达黎加又都是南美足球的代表,实力有目共睹。每一次世界杯抽签都是好戏连台,不知道南非世界杯抽签仪式上会不会再现“惊世一抽”。如果真的能诞生巴西、荷兰、喀麦隆、韩国或者是意大利、葡萄牙、巴拉圭、朝鲜这样的超级死亡之组,那么南非世界杯必将让人浮想联篇。

  12月4日,国际足联将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的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世界杯抽签仪式,世界杯分组抽签的悬念将在那时揭晓。本报记者杜鹏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