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梁宏达:阎世铎成为千古笑谈 足协反黑态度成疑

2009年11月18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11月17日晚间,中国教育1台的《体育评书》节目,推出了《反赌风暴》系列的第4集--《等待黎明》。当年阎世铎说出“杀无赦、斩立决” 经典的话语,名嘴梁宏达通过近来反赌风暴的蛛丝马迹,表态道,“阎世铎成为千古笑谈”。对于近来风平浪静的反黑势态,老梁认为,国家体育总局和足协声称的积极配合,极有可能只是一种态度。

  目前反黑风暴又出现了一些蛛丝马迹。据外界盛传,11月10日那天反赌风暴突破口的关键人物王珀已经被警方抓获。现在正在他的身上,寻求各种各样的证据和突破口。“一个王珀进去了,应搞说一趟线、一大片、一大群做了不可告人事情的人,现在正在颤栗和哆嗦,我认为这件事有很大的威慑力。”梁宏达点评道。

热点: 王珀假球嫌疑场次完全披露 上海天津皆榜上有名

    王珀提供错误内部消息致兵变 国力赌球肆无忌惮

    卡洛斯:王珀简直就是恶棍 他被调查我喝酒庆祝

    江洪:王珀警告我不要挡财路 应还中国足球蓝天

  日前,大连一位记者在其博客当中说,迟尚斌在江苏舜天和深圳健力宝执教时,曾经出现了大面积打假球和赌球的事件,而且点名说李玮峰和李雷雷有打假球的嫌疑。不过有意思的是,后来这篇博文被删掉了。“这说明每家媒体报道时也承受巨大压力。8年前在杭州发起的反黑行动,很多媒体都掺合进来提供线索。但后来阎世铎那句‘杀无赦、斩立决’成了千古笑谈,最后只把龚建平当做替死鬼送进了监狱。”

  与此同时,一位国际友人站出来要指证王珀,他就是2003年执教陕西国力的巴西教练卡洛斯。后来卡洛斯发现王珀赌球、操控比赛,自己也被架空。当时王珀在队中非常强势,经过放出狠话,“老子我黑白两道通吃,你弄不过我,我跟军队都有联系,谁不负我,你看我怎么弄你,我就让你消失……”目前卡洛斯与国内媒体取得了联系,他表示如果中国警方想要调查王珀,他愿意主动到中国进行指证。

  最近几天,有关反赌风暴的进展有点风平浪静,没有太多爆炸性的消息出现。这时有的媒体认为,应该把相关进程及时地向公众透露。梁宏达表示,“作为公安部门这时要保密,这是办案过程当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如果现在透露,有可能打草惊蛇,有可能引起媒体蜂拥而上的同时,给调查取证带来不便。公安部门的沉默未必就是事件没有进展,很可能更大的波涛潜伏于沉默之下。”

  不过,风平浪静的背后可能还存在利益上的博弈。“如果这次反赌风暴进行的特别彻底,很有可能中超就毁于一旦,因为几乎没有哪个队不做球,没有打过假球。如果我是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工作人员,我也不大希望将整个联赛推倒重来。”老梁分析道,“或许会有人反驳我的说法,因为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和足协表示,会积极配合这次反赌行动。但是他们并不一定是百分之百的积极配合,或许那仅仅是一个态度……”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