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稳定心理素质成胜负手 皮埃尔创中国队最佳战绩

2009年11月18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中国柳州大奖赛伦迪如愿登上领奖台
中国柳州大奖赛伦迪如愿登上领奖台

    搜狐体育讯 在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柳州大奖赛第一场积分赛中,代表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瑞典籍赛手皮埃尔•伦迪不畏强敌,获得第三名,这是中国招商银行队自参加F1摩托艇世锦赛以来取得的最佳成绩。纵观本场比赛,稳定的心理素质成为伦迪登上领奖台的重要法宝。

  稳定心理素质成关键

  今天的比赛中,士气正盛的伦迪从一开始就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尽管在发艇方面不占有丝毫优势,而且前十分钟一度处于被动,但伦迪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凭借超强的超越能力一股奋起直追,比赛过半时,他的名次已经飙升至第四位。

最后冲刺阶段,伦迪也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尽管卫冕冠军普莱斯在其后疯狂地追赶,但伦迪稳住了阵脚,没有让普莱斯再度上演逆转好戏。

  其实从成名之初伦迪就是一名以作风顽强而著称的赛手,其保证就是需要有稳定的心理素质,而当时的丹瑟提尼在这方面还不是很足,所以始终很难有突破。如今已经过了而立之年,越发成熟的皮埃尔对于比赛的掌握上更加得心应手,能够登上领奖台,也知道如何赢得比赛。本次中国柳州大奖赛就是很好的证明,伦迪连续超越几个难缠的对手,而且在冲刺阶段与普莱斯的直接对话中占着优势,尤其是冲过终点的一瞬间,伦迪的调整能力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在看看目前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赛手,以年轻选手居多,其中卡尔索虽然被称为“潜力股”,但是其在比赛经验以及对F1摩托艇的驾驭上,还差伦迪很多,所以如今的中国军团中伦迪是最具大师气质的,而其这两个赛季成绩的稳步提升,也正是通过不断比赛积累起来的稳定的心理素质,这点值得卡尔索等年轻赛手学习。

  创造中国队F1世锦赛最佳战绩

  从2006年正式成立以来,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已经参加了30多站比赛,第一次突破是2007年,当年赛手首次完成比赛,不久中国队的首位外援丹瑟提尼就为赛队取得积分,此后惊喜接踵而至,可以说,在短短三年时间,中国招商银行队完成蜕变,从零积分到登上领奖台,这与每位工作人员的努力和付出是分不开的。

  再看伦迪近三年的表现,2007赛季成功复出后,这位瑞典赛手就以51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年度第四名,2008年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开始,伦迪开始代表中国招商银行队出战,在随后的芬兰和俄罗斯大奖赛,伦迪连续获得第四名,与领奖台仅仅一步之遥。2009年柳州大奖赛,伦迪终于实现梦想,为中国队夺得了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首枚奖牌。

  在经过了出道10多年的磨砺之后,伦迪正在进入一个个人最好的时期,今年的柳州大奖赛就是很好的证明,而本赛季伦迪也很有希望冲击自己F1摩托艇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厚积薄发的伦迪有望成为又一位顶尖级高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