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岛赛马海军终获蓝衫 发布会伯瑞斯遭“冷遇”

2009年11月18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3时许,2009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七赛段儋州-白沙-昌江-东方的比赛在东方市解放路落下帷幕。本赛段中杀出一匹黑马,来自斯洛文尼亚的177号选手格雷加·伯乐出人意料获得了该赛段的冠军,意大利卡米欧洲际队的37号选手弗朗西斯科·文托索和来自俄罗斯国家队的卫冕冠军伯瑞斯紧随其后。

但在总成绩排名上,卫冕冠军伯瑞斯仍高居首位保有黄衫。乌克兰国家队的155号选手沃罗德梅·扎格洛德尼继续获得爬山王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蓝衫昨日从惠国手中易主,但仍在中国国家队手中,曾错失蓝衫的马海军终于在昨天圆梦。

   随着我省开始普遍降温,环岛赛也受到天气的影响稍稍放缓比赛的节奏。比赛开始后,一百多名车手因为大风天气的影响不得不长距离聚集在一个大团内,如此可以降低风阻也可以保存体力。比赛过了第一个爬山点后,各队车手距离开始拉开,整个车队被分割成了好几个小团。在本段比赛中,占据第一集团军的十几名车手竞争相当激烈,同时各队不断有后面的队友追上来进行战术配合。在经过了近5个小时的较量后,来自斯洛文尼亚的177号选手格雷加·伯乐率先冲过终点。中国国家队在昨日的表现继续出色,在第一集团中长时间有5名车手保持领先位置。

  虽然只在本赛段获得了第三名,但是依靠稳定的发挥,俄罗斯国家队1号车手伯瑞斯仍然成为大赢家,他继续身穿象征总成绩第一名的黄衫,并保有象征冲刺王的绿衫。

  中国国家队的马海军昨日发挥不错,超越队友惠国,穿上了象征亚洲最佳选手的蓝衫。此前,在保亭至兴隆的比赛中,由于裁判的失误马海军曾上台穿过蓝衫,但是最终还是因少算了1秒钟将蓝衫“还给”韩国车手。

  赛事预告及今日看点

  车队重回三亚

  赛段:东方-乐东-三亚

  开赛时间:上午10时

  比赛距离:178.5公里

  本报讯 环岛赛9大赛段已经结束了前7个赛段的争夺。今天,2009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进行第八赛段东方-乐东-三亚的比赛。据悉,本段比赛是本届环岛赛中最后一个具备一定难度的赛段,包括三个冲刺点和三个爬坡点。第九赛段为三亚绕城赛,难度相对比较小。

  今天的比赛全长178.5公里,将于上午10点从东方市万福隆商厦出发。从东方市西线高速公路立交桥正式开赛,车队将经过东方G225国道、大田镇、S314省道、广坝农场、东河镇、江边镇、乐东县、S314省道、大安镇、志仲镇、保国农场、雅亮乡、马亮(育才乡)、立才农场、天涯镇、凤凰镇最终抵达三亚市海月广场。

  本赛段中,在第53公里处首先将迎来一个海拔为408米的爬坡点,难度为3级。在第133.7公里处是一个海拔154米但难度为2级的爬坡点,151.2公里处为海拔253米的第三个爬坡点,难度为3级。在第63.7公里处的江边镇政府门口设有第一个冲刺点,在92.5公里处乐东县教育局门口是第二个冲刺点,在119.4公里处保国农场医院门口为第三个冲刺点。

  赛后发布会草草结束

  伯瑞斯遭“冷遇”

  本报讯 每个赛段比赛结束后,按照惯例都将进行一场新闻发布会。昨天,由于受到气温明显下降的影响,第七赛段赛后新闻发布会草草结束。黄衫得主伯瑞斯昨日受到媒体“冷遇”,可能因各方判断其几乎就是最后的冠军,竟无人向他发问。

  据国际裁判邱基金称,德国队等一些车队的车手有在比赛中帮助伯瑞斯加强冲刺的迹象。“由此可见,俄罗斯车手夺取高额奖金的意图在比赛中更加明显。”环岛赛一技术专家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