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健华大手笔幕后有推手 亿万富翁朋友鼎力支持

2009年11月18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 高志明) 收购纽约扬基队,收购克里夫兰骑士队,收购吉林东北虎队,投资中国棒球联赛……从华尔街打拼出来的黄健华何以频频有大手笔动作?原来,他背后有一位香港亿万富翁朋友在鼎力支持着他。

  昨天,身家逾600亿港元的香港超级富翁兼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的大孙子、K11创办人郑志刚,赶到北京和黄健华叙旧。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郑志刚明确表示,黄健华是他永远的合作伙伴。原来,黄健华和郑志刚在美国读书时就是同学兼好朋友。“我们在一起时聊的内容不是外面想象的那样,不聊体育,也很少聊商业,如果觉得有个项目能带来快乐与健康,我们就能一拍即合。”郑志刚说。共同投资克里夫兰骑士队,就这样在两人喝茶、聊天中完成了。

  在成功收购了克利夫兰骑士队15%的股份后,黄健华和郑志刚又大举进军国内体育市场,先是以1000万元获得了中国青少年棒球15年的运营权,接着又将接管吉林东北虎队,未来或许还有更大的运作。“在中国,篮球就像互联网,有3亿人左右的参与者,但篮球的商业化、娱乐化很差,绝对不需要照搬NBA,还是得适应中国国情。”黄健华说。而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模式,或许能在未来的吉林东北虎身上看到一些端倪。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