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珊汕正名蹦床“一姐” 感谢领导没有放弃自己

2009年11月18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这次世锦赛夺金,我觉得除了开心还是开心。”11月16日,俄罗斯蹦床世锦赛团体、个人双料冠军的黄珊汕载誉返京。首次站在世锦赛个人赛的最高领奖台上,黄珊汕总算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心愿。

  自2001年征战国际赛场之际,黄珊汕一直是中国蹦床队当之无愧的“一姐”,奖牌和金牌拿了一大筐。雅典奥运会上,黄珊汕代表中国首次参赛,贡献了一枚铜牌。北京奥运会,黄珊汕准备了四年,但在预赛的第二套自选动作上出现失误,无缘决赛。

  “奥运会失败之后,自己一度很沮丧,但好在领导没有放弃我,一直在鼓励和支持我……”黄珊汕说。

  就这样,黄珊汕重新找回了自信。2008年世界杯总决赛,黄珊汕摘金;今年5月的波兰、德国两站世界杯,黄珊汕两度夺冠。更为难得的是,黄珊汕的心态也变得平和起来,奥运会前,教练卓贤麟咨询黄珊汕,要不要增加一套14.0或者14.2的难度套,但黄珊汕却坚持只要14.7的难度。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黄珊汕根据新规则调整编排,增加了一套14.3的难度,依旧状态的不同选择上不同的难度套。

  本次世锦赛上,黄珊汕便拿出了14.3的难度。虽然仅比队友何雯娜高了0.1分,然而凭借和何雯娜同样优质的网上动作,仍获得金牌。黄珊汕也成为继叶帅在2007年世锦赛上夺得男子个人网上首金后,为中国蹦床的女子网上个人项目获得了历史性突破。

  “其实我和何雯娜都比得挺好的。可以说国家队这几个队员之间的水平都不相上下,输赢就看临场发挥。”经历了起起伏伏,黄珊汕显得很沉静,“为了保稳吧,选择了简单的套路。其实比赛之前也没有太大的把握夺冠。”黄珊汕说。

  拿到了世界杯总决赛、世锦赛金牌,黄珊汕目前仅差一枚奥运会金牌了,“对我来说,就只剩下一个奥运冠军了,我希望自己能够尽最大努力实现大满贯的目标。”黄珊汕说。

  但三年的时间太长,黄珊汕除了要受到自身体能、状态的起伏影响,还要面对队内一批小将的冲击,“对我来说,一切都不是困难,状态、体能、年龄都不是,对手更不会影响到我。”黄珊汕自信地说,“只要自己具备冲击实力,并且在思想上没有变化,我想我一定会再坚持下去的。”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