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蹦床世锦赛佳绩探因 详解成功率100%的奥秘

2009年11月18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11月16日,在俄罗斯世锦赛狂夺6金3银的中国蹦床队载誉回京。谈起中国队的辉煌战绩,带队出征的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赵郁馨赞不绝口,赞扬蹦床队是一支极具战斗力的队伍,对于获胜背后因素也一一进行剖析。

  赵郁馨表示,中国队首先得益于对世锦赛的高度重视,在北京奥运会包揽双金之后,中国蹦床队并没有停下步伐,而是根据新规则继续修炼,弥补不足。以董栋为例,尽管他在奥运会上获得铜牌,但队里认为董栋的高度并不出色,狠抓了其网上高度,本次世锦赛上勇摘男子网上个人金牌,亦证明了董栋的明显进步。

  世锦赛前,中国队刚刚结束了全运会比赛两周,但队员仍然高度重视,训练水平和实战能力都有提高,保持了高规格、高水平的竞技状态,“世锦赛上队员的成功率达到100%,表现非常出色,这也让国际体联的官员和其他国家教练员和运动员都非常服气。”赵郁馨说。

  1998年开展项目至今,蹦床在中国刚刚进入第12个年头,但竟然走过了欧洲等国家几十年的历程。这样的辉煌也难怪令世界蹦床界震惊。谈及此处,赵郁馨表示,中国蹦床队无疑是一支优秀的队伍,包含了出色的运动员和敬业的教练员,以及科研、裁判等等,形成了统一的整体。而教练员能够研究技术,把握方向,始终很好地把握方向,这也是中国队在短期内取得了很大进步的原因所在。“蹦床的发展最大体现了举国体制的优越性,总局领导关心,在政策、财力上投入很大,创造了非常好的训练条件。此外,还有省、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北体大和天津体育局不遗余力地提供训练场地,都为蹦床项目的发展付出了很多。”赵郁馨动情地说。

  难能可喜的是,中国蹦床队是一支颇具厚度的队伍,董栋、陆春龙、涂潇、叶帅、黄珊汕、何雯娜等主力选手的年龄均在20岁上下,正逐渐走向成熟期,而蹦床运动的寿命很长,这是否表明中国队将在未来几年间持续保持在较高的竞技水平?对此,赵郁馨认为,国外选手并不可小视,“历年奥运会之后,国外选手都会面临一个新老交替的过程。中国队则处于上升期,两相比较,自然中国队高出一筹。”赵郁馨分析说,她认为,6金的辉煌战绩决不能让中国队就此高枕无忧,毕竟国外的蹦床运动有几十年的发展史,基础较为雄厚。“实际上,国际上的对手仍然很强,团体项目上,依然是日本、俄罗斯、中国,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个人项目上则增加了加拿大、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的个别选手。从得分上看,中国队并不占据绝对优势,团体上看,中国队主要胜在规定动作上,明显强于对手,每一名选手的得分都差不多高出对方1分左右。但自选动作上,中国与日本、俄罗斯的差距并不大。”赵郁馨说。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