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川首金是网上“捡”来的 汪清清不做专业棋手

2009年11月18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在昨天的智运会比赛中,四川代表团终于见“金”了。不过,这块金牌并非来自此前夺金呼声最高的国际跳棋百格团体赛,而是来自名不见经传的女子五子棋高手汪清清,她以一波超强的9连胜,提前一天将金牌收入囊中。围绕智运会川军首枚金牌的产生过程,既有遗憾,也有惊喜,真所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我们有理由期待,川军将继续在蓉城的这场“智斗”中上演笑傲江湖的好戏。

  豪取首金

  攻心得手 汪清清书写神话

  智运会五子棋比赛昨天诞生了首枚金牌,四川双流队棋手汪清清在女子个人赛第9轮中力克浙江队的蒋思雨,以9连胜佳绩加冕冠军。这是四川代表团在本届智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全国智运会历史上第一枚五子棋金牌。

  前8轮比赛汪清清连克强敌,以8连胜积8分的成绩傲视群雄,剩下三轮只需一场胜利她就可以夺冠。昨天上午的第9轮赛事,汪清清迎来浙江队蒋思雨的挑战。赛前蒋思雨排名第二,也是具有争冠实力的选手,不过这场本应旗鼓相当的较量却以一边倒的方式收场,汪清清执白仅以40余手就获得胜利。这样的结果出人意料,但却并非偶然。

  此役前,四川队主教练陈新对本轮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非常准确地把握住了对手的心态,为汪清清选择了“松月”开局。(五子棋和围棋一样,先手黑棋优势极为明显,而“松月”则是定式中黑棋接近必胜的开局。按照五子棋规则,执白方有权在三手棋后重新挑边,这也是限制黑棋优势的诸多方式之一。)果然,当汪清清下出“松月”开局后,蒋思雨毫不犹豫地挑选了黑棋,却不知这正是四川队精心设下的圈套。

  在此之前,川军针对“松月”开局白方的下法作了长达数月的准备。因为陈新知道这个开局黑棋固然胜机很大,但若不能速胜,输棋的可能性也很大,他为此专门研究了各种变化。比赛中蒋思雨果然中招,她所走出的各种下法全在意料之中,汪清清轻松掌握了局面,仅花了40余手就取得胜利。由此可见,汪清清这场胜利确实是集体智慧的结晶,首金也是全队共同努力的成果。

  9连胜,汪清清在首届智运会五子棋比赛中创造了一个神话,她的这一成绩也追平了此前北京选手胡夕在全国锦标赛上创造的连胜纪录,惟一遗憾的是她在下午的比赛中与上海队的郑蔚楠下和,未能创造新的连胜纪录。尽管如此,她的这一成绩也将作为智运会纪录保存下来,随着未来五子棋比赛整体水平的提升,这一纪录可能将很难被打破。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