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体育报:刘翔约等于亚锦赛

2009年11月18日1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把刘翔与亚锦赛划上约等号,实属无奈,但却是事实。

  自打“翔飞人”要参加亚锦赛起,众人关心的焦点只有一个,那就是刘翔。刘翔还没到广州,广东各大媒体纷纷预测,刘翔哪日抵达广州。从11月6日至9日,四天就有四个版本,而且每个版本均有知情人透露,不少媒体还在机场久等,被“忽悠”了一两回,但最终的版本只有一个,刘翔9日到达。

刘翔在穗的“食住行”更是媒体的焦点,住哪个酒店?哪里吃饭?坐什么车?有几个车牌号?在哪训练?刘翔要不要扔衣服?刘翔女友?只要是有关刘翔的,都是新闻点,乃至细心的人一看到赛事的海报,居然还能“纠”出刘翔跨栏的腿弄错了,是左腿不是右腿。

  刘翔的比赛是票房的保证。地处相对郊区的广东奥体中心,能容纳8万人的体育场,刘翔的出现,至少有2-3万人出现。没有刘翔的比赛,观众最多不会超过2000人,整个体育场显得空空荡荡。无奈,只能感叹刘翔热,亚锦赛冷。现场观看刘翔比赛的观众,大多只能说出刘翔,其他田径运动员在他们眼里怎么算都算不上明星。刘翔比赛当天,记者工作间人满为“患”。刘翔比赛过后,便走了近三分之二。不少记者来广州的目的很明显,亚锦赛就是来报道刘翔的。在他们眼里,亚锦赛与刘翔可以划等号。

  刘翔的影响可见一斑。刘翔走后,赛场之“冷”,亚洲田联秘书长尼古拉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赛后,尼古拉斯只能感谢多亏了刘翔来“救市”,否则亚锦赛毫无精彩度可言。

  尽管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多次呼吁:“不要只盯刘翔一人”,但没办法,事实如此。等到哪一天,在中国举办的田径赛事,有很多观众都为每一位运动员的精彩技艺而折服加油鼓掌时,说明中国田径水平提高了,有很多“刘翔”出现了,而中国的田径也更有市场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