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举重队奔赴世锦赛 教练和队员带着微笑出征

2009年11月18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带着微笑出发,似乎是中国举重队的传统。印象中,每次重大比赛出征时,举重队员、教练员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微笑。这一次也不例外。

  第一个下楼的是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孟苏平,这是她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出国比赛,她最大的对手是东道主、奥运冠军张美兰。一说话,眼角、嘴角统统往上扬,非常喜庆。看得出来,她很兴奋,也对世锦赛之旅充满了好奇和幻想。

  随后看到了陈晓婷,与平日训练时的活力四射不同,此刻的陈晓婷直发垂肩,与齐刘海包裹住白皙的脸庞,凸显一双黑亮的眸子,露出乖巧的笑容。她是福建举重历史上第一个参加世锦赛的女选手,也是我国女子53公斤级的后起之秀。

  虽然已经是“四朝元老”,但王明娟依然很活跃,将自己埋入大大的棉服中,拎着电脑包、背着双肩包,来回穿梭着。但她不愿意承认自己是“老将”。比她更淡定的是用彩色发带绑着两个小辫的刘春红,她微笑着越过众人,将行李安置妥当,转身随着队伍列队等待领导讲话,从容稳重。

  男孩子们就潇洒多了。尽管风很大,男孩们大都不愿用帽子挡住精心梳理好的发型,只有吴景彪和龙清泉将自己“整体打包”。后者更是从头到脚裹得严严实实,仅露了一双亮闪闪的大眼睛。领导发表出征讲话时,龙清泉利落地摘下帽子看向前方,没一会儿,鼻尖就冻红了,他尴尬地笑了笑,继续伸直脖子聆听……

  车启动了,笑容在每个人脸上传递。13天后,举重队将回国,他们一定会带着灿烂的笑容回来,一如往年。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