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兰德里成休城最强进攻点 火箭板凳匪首当之无愧

2009年11月18日1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火箭VS太阳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组图 实录 投篮点 视频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上午,休斯敦火箭主场迎战太阳,结果最终以105-111不敌对手。此役兰德里替补上场成为火箭最强攻击点,全场18投13中砍下27分9个篮板1次助攻。从兰德里在场上的表现和主教练阿德尔曼对其的倚重来看,兰德里板凳匪首的地位当之无愧。

  比赛第一节剩下2分多钟时,兰德里替换斯科拉上场。刚刚上场兰德里还未能进入状态,防守当中挡人失位被对手大前锋在篮下得到空位投篮机会,结果海耶斯搭上一次犯规也未能阻挡对手得分。然而在进攻端兰德里很快就展示出了自己的能力,积极跑位之后接布鲁克斯助攻轻松投中两分。在小布的突破上篮遭到阿姆德森封盖后,兰德里奋勇抢下进攻篮板。

  第二节兰德里很快就在防守当中被判非法防守,但在篮板球的争夺上他却毫不含糊。在巴博萨跳投偏出后,兰德里准确卡位跳起抢到防守篮板。本节还有9分17秒,兰德里又和巴丁格配合快攻暴扣得手,火箭的领先优势因此扩大到15分。不到一分钟后,兰德里再次体现出了他在跑轰体系中的价值,和布鲁克斯配合仅用5秒就完成了一次暴扣反击。然而兰德里不仅仅是一个纯粹的机会主义者,争抢进攻篮板创造二次进攻机会也是他的强项。本节剩下7分多钟,兰德里就自投自抢补篮命中。

  可惜兰德里的防守能力还有些不足,身高相对矮小让他在防守时还是很是吃亏。当太阳频频利用内线高度打出13-0的进攻高潮后,兰德里也很快被海耶斯换下加强内线防守。从整个上半场的表现来看,兰德里在进攻端的效率还是非常高效,尤其擅长把握队友创造出的近距离投篮或者快攻机会。也正因为具备这样的特点,兰德里在面对对手板凳阵容时往往能爆发出巨大的能量,成为火箭板凳席最得力的进攻武器之一。

  下半场开始后,海耶斯在防守时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主帅阿德尔曼随即用兰德里将其换下。刚刚上场兰德里就接阿里扎配合上篮命中,接着又在进攻中造成弗雷犯规。对于兰德里这个爆发点,太阳似乎已经做好了随时遏制的准备。随后理查德森将兰德里的跳投封盖,纳什又突破造成兰德里犯规。但兰德里的拼搏努力还是让他找到了为球队做贡献的办法。凭借对进攻篮板的有效控制,兰德里无私分球助攻阿里扎扣篮得分,跟着又和巴蒂尔、斯科拉配合连续投篮命中。在太阳第三节反扑的过程中,兰德里的连续得分让火箭保住了领先优势。到第三节结束,兰德里已经13投9中拿下了18分,而且还抢下了4个进攻篮板,比太阳全队的进攻篮板数还多出2个。

  第四节太阳加强了对内线的守护,适合近篮筐作战的兰德里也很难发挥出作用,很快阿帅就用投篮范围更广的斯科拉将他换下休息。但在短暂调整后,兰德里马上又被阿帅换上,由此可见兰德里在火箭进攻体系中的作用之大。上场不到2分钟,兰德里马上就盘活了火箭内线,接布鲁克斯传球上篮得手。

  虽然纳什连续突破造成兰德里犯规罚球得分,但关键时刻兰德里的跳投还是帮助火箭将比分扳平。弗雷远投将分差拉开,兰德里马上造成弗雷第6次犯规下场,可惜他两次罚球只命中1次。尽管兰德里在最后时刻抢下防守篮板为火箭保留了翻盘的希望,然而海耶斯的投篮却偏出了篮筐。知道比赛结束前兰德里还在努力,连续抢下进攻篮板补投命中,可惜分差太大火箭已经无力回天。(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姚明一生敌人统治禁区 四分钟欺火箭两将保胜局

阿里扎状态好转不足救主 末节零贡献成失利罪人

纳什受限制半场零得分 火箭防守太阳核心见成效

火箭终尝无核跑轰苦果 凤凰城有核跑轰才是王道

火箭澳洲中锋虎头蛇尾 姚替身适应NBA仍需时日

劳累巴蒂尔仅打半场好球 遭前扣篮王完爆难救主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里扎运球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