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德显之妻竞聘田径教练 被质疑为“替夫”赶考

2009年11月18日1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17日,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开始了新奥运周期国家队教练员的竞聘工作,其中世锦赛马拉松冠军白雪的教练朱凤玲最为引人瞩目。由于朱凤玲的丈夫是被终身禁赛的王德显,因此关于王德显借妻子“上位”的争议一直未断。

而由于得意弟子白雪作砝码,因此朱凤玲最终成为国家马拉松队教练还是有一定胜算的。

  参聘国家队被指替王德显赶考

  田管中心于10月13日下发了《关于招聘国家田径队教练员的通知》,为新奥运周期招聘15个项目的国家队教练,聘期至2012年奥运会结束。参加竞聘的火车头体协教练朱凤玲掀起轩然大波,因为她的丈夫正是被终生禁赛的王德显。据了解,朱凤玲已经于日前结束了自己的竞聘,目前正在等待消息。

  4年前,王德显因弟子孙英杰使用兴奋剂而被终生禁赛,原本担任队医的朱凤铃迅速转为教练,并在短短3年多的时间里培养出白雪,这也成了外界质疑王德显“垂帘听政”的主要原因。有人认为朱凤玲在明面上指挥,实际上参加者却是王德显,一旦朱凤玲应聘成功,意味着田管中心变相地将王德显重扶上台。

  “火车头”力挺朱凤玲具备参聘资格

  火车头体工大队大队长王忠义表示,外界针对朱凤玲的一些看法不够理智。“外界有些人是在瞎议论,朱凤玲在王德显身边待了那么多年,那些训练方法,连傻子都能看会。3年学徒,4年出师,为什么要质疑朱凤玲的能力呢?”

  从纯业务能力的角度来看,朱凤玲非常成功,她从一名队医转为教练,仅用了3年多时间,旗下弟子白雪就有如此成绩,堪称神奇。“朱凤玲是釜山亚运会后调到火车头体协的,她拥有正式的编制。她后来还读了一个华东交通大学的运动训练学位,尽管是函授的,但这已经具备了执教的资格。”王忠义表示。

  王忠义并不认可“王德显暗中指挥”的说法,他透露,柏林世锦赛前国家队曾在大连进行了3个月的集训,当时白雪一直由朱凤玲带领训练的。“那3个月到底是谁带的,田管中心的领导专家最清楚。白雪现在是出了成绩,所以被外界盯上了。”记者 张强

  ■相关新闻白雪是朱凤玲最大砝码

  世锦赛马拉松冠军白雪是朱凤玲竞聘的最大砝码。9月份的柏林世锦赛上,原本哀兵出战的中国队却意外地收获了白雪,弟子的惊人表现为朱凤玲此次竞聘国家队加分不少。从中国田径队以往套路来看,“徒荣师贵”非常正常,正如刘翔能让孙海平一夜成名,白雪现在也是朱凤玲手中法宝。由于另一名马拉松名将周春秀很难在2012年出战伦敦,朱凤玲成为国家马拉松队的教练胜算很大。

  ■相关链接张增惠竞聘国家队教练

  本次国家田径队教练员竞聘,黄潇潇的教练张增惠也参与了竞聘。

  张增惠带出了黄潇潇这样的世界级女子400米栏运动员,在代表国家队参加的各项世界大赛中,也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所以张增惠这次参加国家队教练员竞聘,应该说并不意外。张增惠在17日上午的国家队教练竞聘会上最后一个出场,进行了竞聘演讲,在女子400米栏项目上多年的执教,让张增惠对于该项目非常熟悉,竞聘演讲也很成功。对于这次国家队教练的竞聘,张增惠的心态也比较平和,“竞聘演讲已经结束了,也不会想太多,接下来,就是等待张榜公布结果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