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古力走出低迷演绎王者归来 七连胜将金牌收囊中

2009年11月18日1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韩成栋)前段时间国内外比赛的连战连败一度让古力呈现少有的低迷;而出战智运会第二轮时的意外落败,更让他陷入了背水一战的境地。不过,这位“中国围棋第一人”在危急时刻还是表现出了强劲的爆发力。在昨日下午结束的全国智力运动会职业围棋男子个人赛中,古力凭借一个骄人的七连胜,成功将金牌收入囊中,上演了一出精彩的“王者归来”。

  6获世界冠军、国内等级分第一,古力已经用成绩证明了自己是当今中国围棋第一人。然而,作为中国围棋的领军人物,古力近期手风却不顺。短短一个月内,他先后在威孚房开杯中负彭荃、围甲联赛负罗洗河、三星杯半决赛两负孔杰、LG杯输给朴文垚,遭遇了让人瞠目结舌的五连败。

  如此糟糕的战绩,让古力一直竭力调整状态,并希望用一个冠军头衔来正名。出战全国智运会男子职业个人赛,对于古力来说,无疑是个绝好的机会。

  令人意外的是,在智运会开始阶段,古力依旧没能找回状态。虽然在首轮比赛中惊险战胜甘思阳,但在第二轮比赛中却中盘负于了陕西队小将黄晨,爆出了当天比赛的最大冷门。根据比赛规则,获得小组赛积分第一的棋手才能获得金牌争夺战的资格,因此,意外落败使得古力的夺冠难度陡然增加。按照重庆队主帅杨一的分析:只有在剩余的比赛全部获胜,古力才有机会拿到金牌。

  也许在重压之下激发了动力,从第三轮开始,古力的状态明显好转,先后击败李哲、孙力等多名棋手,获得了在最后一轮中与此前保持全胜的王煜辉争夺决赛资格的机会。在这盘关键的比赛中,面对状态不错的王煜辉,古力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自己擅长的凌厉攻势,并最终轻取对手,从而凭借小分的优势获得小组头名,昂首晋级决赛。

  在决赛争夺中,古力遭遇河北队棋手王雷。面对这位曾经的围甲队友,古力依旧展示了自己力战的特点,在激烈战斗中不断攻击对方大龙。虽然王雷凭借顽强的防守将比赛拖入劫争,但实力更胜一筹的古力依旧占据优势,并最终以4又1/4子大胜。

  这样,古力就凭借一个漂亮的七连胜以逆转的形式摘得智运会职业围棋男子个人项目的金牌,这也是重庆代表团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与此同时,获得3、4名决赛资格的重庆棋手谢赫也成功战胜北京棋手王煜辉,拿得一枚铜牌。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