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死亡之组”猜想 橙衣军团命不好恐遇险

2009年11月18日1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17日,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2010年世界杯8支种子队已经敲定,其余24支球队将严格按照地域分为三档。虽然南非世界杯目前还差最后一个比赛日才能决出余下的6个出线名额,但在自信的西班牙媒体看来,按照以往FIFA给球队分档的标准,本届世界杯各支参赛队所处的位置几乎没有悬念。

  荷兰恐无缘种子队

  由于抽签原则尽量避免同一大洲球队同组(欧洲例外),所以此次种子队之外的球队严格按照地域划分,除第一档外另外三个档次的划分与球队实力强弱无关。以下为《马卡报》透露的具体分档:

  第一档:南非、巴西、西班牙、意大利、德国、阿根廷、英格兰、法国/爱尔兰

  第二档:荷兰、葡萄牙/波黑、俄罗斯/斯洛文尼亚、瑞士、希腊/乌克兰、塞尔维亚、丹麦、斯洛伐克

  第三档:科特迪瓦、加纳、喀麦隆、尼日利亚、埃及/阿尔及利亚、巴拉圭、智利、乌拉圭/哥斯达黎加

  第四档:日本、韩国、朝鲜、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墨西哥、洪都拉斯

  这里面存在两个变数:法国同爱尔兰的附加赛,如果法国出线,将进入一档,否则,荷兰队进入一档,爱尔兰进二档;如果哥斯达黎加队出线,将不会与第四档中的中北美与加勒比地区球队分在一组。

  期待“死亡之组”

  4年一度的世界杯最吸引人的话题,莫过于关于“死亡之组”的猜想了。

  从现在形势看,荷兰很有可能将不得不接受继德国世界杯之后再度无缘种子队的命运。不过这也怪不得别人,2006年世界杯,他们在1/8决赛就被葡萄牙淘汰;2002年世界杯,他们甚至连决赛圈都没有打进。根据FIFA的原则,哪怕现在的世界排名高居三甲,橙衣军团也只能认命。

  荷兰队被分在第二档,对于8支种子队来说也不是一个好消息。由于种种原因,东道主南非抽到荷兰的可能性不大,这就意味着荷兰队很可能将与一支传统强队同组,而这一小组成为“死亡之组”的概率也就最大。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荷兰队就与阿根廷、科特迪瓦、塞黑同组。如今的分档形势与4年前出奇地类似,拥有德罗巴的科特迪瓦队是第三档中最让强队头疼的一支球队,而阿根廷队是荷兰队的宿敌,两支来自不同大洲球队的碰撞也更具看点,如果这三支球队再度聚首,第四档又抽到联合会杯亚军、世界排名第11位的美国队,理论上来说,会是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之组”。

  另外,四支风格类似的球队如果相遇,也将会是一场观赏性极高的对决。我们可以预想一下,葡萄牙和同为欧洲拉丁派的法国相遇 (前提是他们都顺利闯过附加赛),再抽到“非洲雄狮”喀麦隆、近几届世界杯都有不俗表现的墨西哥,实力差距不大,打法互相克制,这也会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死亡之组”。

  当然,这些只是猜想,现在也只能猜想,一切的谜底,都将在12月4日的开普敦的国际会议中心全部揭晓。

  □本报见习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