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届全国智运会激战正酣 古力走出低迷终获冠军

2009年11月18日1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元浩)11月17日,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在成都继续进行。近来状态欠佳的古力此番代表重庆队出战,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围棋职业男子个人赛冠军,终于结束了近一个月来连续输棋的低迷表现。

  本届全国智运会于本月14日打响,围棋、象棋、国际象棋等6个大项的比赛随后全面展开。

由于集合了众多国内一流好手,围棋个人赛的争夺异常激烈。与今年上半年连夺丰田杯、LG杯与BC卡杯的强劲势头相比,目前排名国内棋手等级分第一的古力近来状态低迷,连续在三星杯半决赛、LG杯八强战和围甲联赛中输棋。本次比赛,古力的开局依然令人担忧,在小组赛第二轮中便遭遇失利。不过,愈发成熟的古力积极调整状态,在随后的争夺中一路连胜挺进决赛,又在决赛中执白以4又1/4子的优势战胜王雷,为重庆队获得了在本届智运会围棋赛场上的首枚金牌。

  其余比赛中,年仅19岁的唐丹在象棋专业组女子个人比赛中勇夺桂冠,为北京代表团夺得了本次智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这也是唐丹继去年连续摘得亚洲象棋锦标赛女子个人赛桂冠和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象棋女子团体冠军后,再次夺得重大赛事的冠军,已逐渐成长为国内女子象棋的领军人物;国际跳棋64格团体赛金牌被湖北队夺得;围棋女子职业个人赛金牌则归属江苏小将王晨星。

  首届全国智运会共设43块金牌,吸引了全国51个代表团的1600多名选手参赛。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上海队暂以6金6银5铜的成绩排名奖牌榜首位。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