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届全国智运会女子象棋个人赛 王琳娜惊险夺银

2009年11月18日1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成都17日电 (记者王白石 吴哲) 今日,首届全国智运会象棋女子个人赛战罢,国际特级象棋大师王琳娜在最后一轮成功上演逆转,惊险地为我省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唐丹则在该项目上为北京队摘得智运会的首金。

至此,我省“智力军团”以4金3银1铜的战绩暂时在51个代表团中排名第5。

  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北京队的唐丹积10分排名第一,广东队的陈丽淳积9分排在第二位,云南队的赵冠芳和我省棋手王琳娜同积8分位列第三。如果陈丽淳能拿下最后一轮,她将至少会保住一枚银牌,结果她与赵冠芳弈和,总积分为10分。而王琳娜在后手不利的局面下,顶住了压力并大胆进攻,一举战胜江苏名将张国凤,也拿到了10个积分。最终,因为王琳娜7轮的所有“对手分之和”高于陈丽淳,遂以3胜4平未尝败绩的成绩惊险地夺得亚军,陈丽淳只得屈居季军。

  赛后,王琳娜显得很平静,她表示自己认真地对待每一场比赛,面对不同的局面选择了不同的策略,比如对唐丹一役,在自己后手而对手又严密防守的局面下,她没有冒险进攻;而在与最后一个对手张国凤的比赛中,她在同样的局面下下得并不保守,顽强争得了2分,从而获得银牌。

  休整一日后,19日王琳娜还将与刘丽梅、张梅一起代表我省参加象棋女子团体专业组的争夺。

  此外,象棋男子个人赛也接近尾声,象棋国际特级大师、省棋院院长赵国荣目前积10分,与湖北队的洪智并列排在积分榜第二位,湖北队的李雪松则积11分位居榜首。18日将进行最后一轮的较量,赵国荣有望获得奖牌甚至夺得金牌。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