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分档曝光 欧美豪强错开死亡之组成色不足

2009年11月18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暴风雨的前夜,不一定就是安静的黎明。至少在世界杯的前一年,在预选赛最后6席即将尘埃落定之际,西班牙《马卡报》爆出的世界杯小组赛抽签分档,就足以引起一场地震。毕竟参赛国和各自的球迷都不想提前“死亡”,而是希望能够有个好签,能够在南非走得更远。

  南非世界杯巴西、荷兰、墨西哥、尼日利亚真的会分在死亡之组吗?

  动态

  抽签分档 豪强错开

  本报讯 尽管世界杯预选赛还未全部结束,尽管进军南非世界杯的32支球队并未出炉,但昨天出版的西班牙《马卡报》却提前排出了世界杯抽签的分档。

  12月4日,南非世界杯抽签仪式将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进行,届时位于开普敦的国际会议中心,将见证世界杯8个小组的对阵形势。眼下,世界杯预选赛还剩最后一个比赛日,还有最后6个名额有待瓜分,不过《马卡报》认为,在大部分球队已经出线的情况下,小组赛抽签分档原则已被确定:“抽签会尽量避免同一大洲球队同组,除第一档外,其余三档的划分与球队实力无关,参考原则是:以往世界杯战绩、国际足联排名、预选赛成绩。”

  具体情况如下:

  第一档:南非、巴西、西班牙、意大利、德国、阿根廷、英格兰、法国/爱尔兰(/表示附加赛对阵,若爱尔兰淘汰法国,荷兰晋升为种子队,爱尔兰进入第二档)

  第二档:荷兰、葡萄牙/波黑、俄罗斯/斯洛文尼亚、瑞士、希腊/乌克兰、塞尔维亚、丹麦、斯洛伐克

  第三档:科特迪瓦、加纳、喀麦隆、尼日利亚、埃及/阿尔及利亚、巴拉圭、智利、乌拉圭/哥斯达黎加

  第四档:日本、韩国、朝鲜、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墨西哥、洪都拉斯

  分析

  死亡之组 成色不足

  【根据《马卡报》的报道,国际足联将“规避同一大洲”的原则放在第一位,那么出现真正死亡之组的可能性不大。即便诞生了所谓的死亡之组,其成色恐怕也无法与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阿根廷、荷兰小组相媲美。】

  最死亡小组:巴西、荷兰、尼日利亚、墨西哥

  入选理由

  巴西:预选赛南美洲第一,邓加的巴西已被证明是南美的技术与欧洲的身体之间的最完美结合。巴西之所以能压过西班牙晋升死亡之组,原因在于第二档球队全部来自欧洲。

  荷兰:只要法国不被爱尔兰淘汰,荷兰绝对是第二档球队中最强的,几乎次次世界杯都无缘种子队的身份,荷兰人要改变这一命运,就必须在南非世界杯上有所突破。

  尼日利亚:预选赛的不败战绩,以及友谊赛客场1比0击败法国之后,许多人开始对“非洲雄鹰”多了几分期待。无缘韩日、德国世界杯之后,重新崛起的尼日利亚有理由让我们期待。

  智利:与巴拉圭相比,智利更让人期待,南美洲第二名的成绩背后,是智利队双杀巴拉圭、客场4比2力克哥伦比亚的光荣。

  颜强视点

  如此分档 难见死亡

  必须承认,《马卡报》的分档具有一定权威,至少在第一档球队的划分中,最终结果大致如此。然而,这毕竟不是国际足联官方公布的分档,只是一家欧洲权威媒体的预测,因此它也有一定的瑕疵,甚至是不妥当的地方。

  按照世界杯小组赛抽签原则,首先需要考虑的是国家队在以往世界杯上的战绩,以及国家队当前的国际足联排名。按照这一标准,被《马卡报》划在第二档的斯洛伐克、俄罗斯就必须被打上问号,因为他们的以往世界杯成绩要么没有,要么不足以被分在第二档。而塞尔维亚则要取决于他们是否继承了前塞黑队的成绩。

  一个很明显的现象是,《马卡报》将抽签分档的第一原则定在了“规避同一大洲球队”。但凡是报道过洲际大赛抽签的记者都清楚,这一原则是在抽签过程中执行的,而不是在抽签开始前的分档中就采取。就像冠军杯抽签会规避同一联赛的球队。

  当然,不能排除《马卡报》某位神通广大的记者,通过某种渠道,知道了这次抽签将采取新的参考办法。但如果按照这样的分档抽签,南非世界杯将难以见到真正的死亡之组,即便有,也只有那么一两个。这肯定会让南非世界杯的吸引力、票房等受到影响,对于首次举办世界杯的非洲而言,也是一个冲击。

  冲刺

  最后六席 明晨落听

  目前,南非世界杯32强中已有26张门票名花有主,而剩下6张门票的归属,目前仍难有定论,11月19日凌晨答案就将揭晓。其中欧洲区将决出4个名额,而剩下2个名额分属美洲和非洲。

  对于欧洲区的8支球队而言,没有可以安然度过的“垃圾时间”。法国人凭借第72分钟阿内尔卡的折射幸运进球,客场1比0战胜爱尔兰,本轮回到主场,算是稍占先机。而葡萄牙主场仅以1比0击败波黑,让没有C罗的奎罗斯需要提防客场之旅。在莫斯科,希丁克虽然用兵如神,但终场前被斯洛文尼亚偷袭成功,2比1的结果让俄罗斯去客场时不敢有丝毫大意。而希腊也在雅典和乌克兰战成0比0,这也是当天唯一打平的附加赛。主帅雷哈格尔只能自我宽慰,“在你不能赢时,最好结果是不让对手进球。”

  在美洲区,乌拉圭客场1比0小胜哥斯达黎加,次回合回到主场的乌拉圭占据优势。最有意思的对阵是非洲区,埃及戏剧性地2比0战胜了阿尔及利亚,让两队在净胜球、总进球和相互胜负方面全部战成平手,非洲区预选赛也因此将推迟到19日才告结束,埃及和阿尔及利亚当日将在苏丹进行一场决斗。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