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竞聘面试朱凤玲未露面 孙海平胸有成竹不备讲稿

2009年11月18日1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田径队教练员竞聘吸引媒体注意。图为上午冯树勇接受媒体采访 摄/记者付丁
田径队教练员竞聘吸引媒体注意。图为上午冯树勇接受媒体采访 摄/记者付丁

  竞聘面试今天在奥体中心继续进行 争议人物朱凤玲没有参加 孙海平胸有成竹 竞走成热门项目

  田径队选教练闭关两天“过筛子”

  今天,国家田径队教练员竞聘会议在奥体中心继续进行。从昨天起,近40位教练陆续进行竞聘演讲并回答专家组提问。

  此前盛传世锦赛女子马拉松冠军白雪的教练朱凤玲将参加本次竞聘,朱凤玲的丈夫、被终身禁赛的王德显也将借此机会“变相复出”,但朱凤玲并未露面。

  今天上午,主持本次竞聘工作的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这次竞聘是教练员进入国家队的唯一途径。

也就是说,朱凤玲基本上不会成为国家队教练。

  此外,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史冬鹏的教练芦全彬等人参加了男子110米栏项目的教练员竞聘。竞走则成为本次竞聘的热门项目,参加竞聘的人数将近总人数的一半。

  竞聘现场

  15分钟演讲定指标 5分钟问答探讨技术

  今天上午8点半,国家田径队教练员竞聘面试在奥体中心继续进行。今天上午参加竞聘的多数为竞走项目教练。

  这次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的内部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媒体在场外等候。冯树勇走出会议室接受了媒体的简短采访。

  据悉,此次前来参加竞聘会议的教练员大多数前天抵达北京。但直到昨天会议开始后,大家才在会议现场看到演讲顺序表,而且,演讲过程并有按照惯例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进行,而是把顺序完全打乱。

  在面试过程中,教练员要进行15分钟的演讲,并接受专家组的5分钟问答。专家组主要由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副主任冯树勇、王大卫、沈纯德,前田管中心国管部部长余维立,国家田径队副总教练阚福林等十几人组成。

  其中,演讲内容主要包括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我国重点队员及重点对手的分析等。5分钟的问答主要集中在专业技术方面。

  记者了解到,教练员在本次竞聘成功后,聘期至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结束。

  重点项目之女子中长跑

  朱凤玲不现身 王德显难复出

  本次田径队教练员竞聘引起如此大的关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之前有传言称前女子中长跑名帅王德显的妻子朱凤玲将参加竞聘,并有媒体猜测朱凤玲竞聘一旦成功,也就意味着已被终身禁赛的王德显将“垂帘听政”。

  但昨天朱凤玲并未在奥体中心现身。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则表示,自己正驱车赶往外地。“我自己都不清楚竞聘的事情,不知道你们是从哪儿得到的消息?”朱凤玲说。

  据悉,参加女子中长跑项目教练员竞聘的还有曾担任孙英杰教练的陶绍明、前国家队教练胡荣等5人。

  冯树勇今天表示:“我的竞聘名单上本来就没有朱凤玲。参加竞聘是教练员进入国家队的唯一途径。只有像孙海平那样在各方面都让人信服的优秀教练员,才能进入国家队。”

  重点项目之男子110米栏

  没准备演示稿 孙海平只说刘翔

  昨天,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奥体中心亮相,他专程从上海赶来参加这次竞聘并于当天晚上返回上海。“竞聘是国家队教练员上岗前必须要走的流程,谁都没有特殊照顾。”孙海平说,“刘翔肯定会代表国家队出征国际大赛,所以我为了刘翔也得来竞聘这次男子110米栏教练的岗位。”

  记者了解到,尹靖的教练吴锋、史冬鹏的教练芦全彬、纪伟的教练蔡民也参加了本次竞聘。但孙海平对这次竞聘毫不紧张,甚至没有像其他教练员那样为这次竞聘准备电脑演示稿。

  孙海平这次竞聘演讲的主题没有针对整个男子110米栏项目,而是基本集中在刘翔一个人身上,他围绕刘翔未来三年内的备战进行分析,并保证如果没有伤病,刘翔在明年会将成绩稳定在13秒20。

  重点项目之竞走

  近20人竞聘 成最热门项目

  本次竞聘共有近40名教练员参加,记者了解到,其中有近20人都是竞聘竞走项目国家队教练的岗位,这也是所有项目中竞聘人数最多的。

  据悉,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国家队竞走项目分为好多个组,常常分散在不同的地方集训,因此也需要更多教练。但这些参加竞聘的教练员中将有多少人能如愿,田管中心表示尚未最终确定。

  文/记者宫云捷实习生杨阳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