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喝中药调理已进入伦敦状态 不怕成绩暂下滑

2009年11月18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前天,中国游泳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游泳馆备战本月21日开始的游泳亚锦赛,这是中国泳军在罗马世锦赛后首次集结。不过对北京名将、全运会三金王张琳来说,亚锦赛只是练兵,他已经提前进入了“伦敦状态”。虽然距离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还有很长时间,但张琳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整体备战计划。

  训练

  技术成熟需半年

  不怕成绩暂时下滑

  在教练陈映红为张琳制定的冬训计划中,技术改进和体能训练是最大的两个课题。陈映红透露,转身技术的改进是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中之重。“全运会时,张琳的转身技术是夹在旧技术和新技术之间,显得新技术不是很熟练,回来后我叮嘱他,哪怕成绩下滑,也要坚持将技术改下去。”陈映红说,毕竟他们的终极目标是伦敦奥运会。

  据陈映红介绍,新技术真正成熟的前提是体能的加强,随着陆上体能素质提高,改进技术的难度才会缩小。“预计转身技术成熟还需要半年以上的时间,这也给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留了不少空间。”陈映红说。

  身体

  喝中药调理脾胃

  不影响整体备战

  对于张琳来说,2009年是他疲劳的一年。也因为疲劳,在全运会之前,感冒、发烧、拉肚子通通找上了张琳。全运会结束后,陈映红给张琳放了近四年来的首个大假,直至本月7日,张琳才正式返回北京队,进行了恢复训练。“回来后,我发现张琳很消瘦,身体显得有点弱。大夫检查发现张琳的脾胃不太好,我们正在用中药给他调理。”陈映红有些心疼地说,为了让张琳尽快恢复身体状态,决定让他放弃了短池世界杯的比赛。

  比赛

  亚锦赛是训练课

  亚运会是摸底考

  在张琳今年的赛程表上,游泳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是他本赛季仅余的两项赛事。陈映红表示,韩国和日本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参加亚锦赛,所以张琳参赛压力不大,只是为以后的大赛做准备,不会因为比赛打乱冬训节奏。“亚锦赛权当练兵,但明年的亚运会就不能放松了。亚运会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的摸底考试,在赛前要对朴泰桓等对手有一个了解。”陈映红说。

  规划

  明年继续留洋

  2011年确定主项

  张琳现在的成功,和他此前在澳大利亚师从名教丹尼斯进行训练有很大关系。明年,出国训练仍然是张琳的备战计划之一。“目前正在联系,明年春节应该会在国外度过。”陈映红说。

  此外,张琳的主项也是陈映红在伦敦奥运会前需要确定的重点问题。由于全运会前,张琳的训练内容侧重体能,因此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能力明显强于100米和200米自由泳。

  不过陈映红表示,伦敦奥运会张琳以什么主项参赛要到2011年才能最终确定。

  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