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高层:进入奥运会成为催化剂

2009年11月18日1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日前高尔夫成功重返奥运会,使今年11月26日至29日将在观澜湖举办的高尔夫世界杯具有了特殊的意义。在世界杯连续12年落户观澜湖的第三年,迎来了高尔夫重返奥运会的特大喜讯,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说:“高尔夫进入奥运会必将成为高尔夫在中国发展的新的驱动器,是中国高尔夫市场发展的催化剂,我们要办好今年的世界杯,迎接2016年的奥运会。

  朱鼎耀说,毫无疑问,高尔夫进入奥运会对中国高尔夫发展意义重大,这将成为高尔夫产业在中国发展新的驱动器,也是中国高尔夫球会的福音。

  他透露说他父亲朱树豪在多数中国人不知高尔夫为何物的1995年,一手创办了世界第一大规模的高尔夫体育休闲产业群,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广国际高尔夫运动的交流与普及,所以他对高尔夫入奥的期望比其他人更加强烈。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申办高尔夫世界杯的过程,是朱树豪为高尔夫进入奥运会积极奔走的过程。世界高尔夫领域存在几大高尔夫协会和巡回赛组织,目前的高尔夫世界杯,也是全球六大巡回赛共同认可的国际职业团体赛事。在申办世界杯的过程中,朱树豪上百次穿梭于欧美职业巡回赛场,和PGA国际联盟的各成员探讨高尔夫如何才能真正成为全球性的运动以及高尔夫进入奥运会的可行性。

  朱鼎耀说,高尔夫这项运动进入中国之初,就戴上了“贵族运动”的标签,这不利于其在中国的健康发展。观澜湖开业数年来,有一个很深的体会,在2003年之前,我们很难在国内做市场。球会早期的会员,主要是香港客人和来深圳、东莞投资的港台商人。我觉得主要的原因还是大多数人对这项运动缺少了解,并不是购买力的问题。随着中国人均收入的迅猛增长,我们相信,高尔夫进入奥运会之后,国人对高尔夫的认识将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他介绍说,1995年,41届高尔夫世界杯在观澜湖尼克劳斯球场举行,这是中国第一个有电视直播的高尔夫赛事,随后,中国的高尔夫人口从10万人增加到25万人;2001年,老虎伍兹首次来中国访问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参加老虎伍兹中国挑战赛后,中国的高尔夫人口从2001年到2003年期间,从50万猛增到100万,目前更是有了四五百万。2007年开始,观澜湖将连续举办12届高尔夫世界杯,去年入场观众达到18万。

  高尔夫世界杯是唯一进行国家和地区之间对抗的高尔夫团体赛事,这与奥运会各国家和地区之间的角逐一样,因此将于11月26日到29日举行的第55届高尔夫世界杯,将是高尔夫球入奥后的一次奥运模拟赛,我们期待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手上演一场精彩对决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