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主场战黎巴嫩严防感冒 拒赌球风波骚扰国脚

2009年11月18日1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回到国内,国足的气氛并没有因此松懈下来。一边和寒冷做斗争,一边想如何破解对方的死守,国足挺紧张。

  一防感冒

  随着全国普遍降温,上海的温度已经降到了5摄氏度左右。从短裤到棉袄这么一折腾,大家的身体有些吃不消。

所以,集训开始,国足教练组叮嘱大家的第一件事正是防感冒。

  昨天训练,国脚们都套上了厚厚的外套。训练场外,工作人员准备了姜汤,让队员们驱寒。训练结束后,教练组特地安排国脚们蒸桑拿,然后再去火锅店就餐。“这边天气冷,蒸个桑拿驱驱寒,以免训练出汗后有人感冒。”高洪波说,“上海的温度比较低,加上湿度比较大,队员训练完以后需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绝对不能让非战斗减员的事情发生。”

  二防死守

  客场2比0战胜了黎巴嫩,国足打下了不错的基础。但是,考虑到对手基本上已小组赛出局,所以很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消极死守,而国足对付死守又并不是很在行。所以,这几天,教练组一直在研究对敌战术。

  “客场虽然赢了对手,但是回到主场也许对方会死守,也许会打得比较消极,我们自己要准备好,要把自己真实的水平在比赛中体现出来。”高洪波说,“这几天,我们会针对下一场比赛做一些人员的考虑。从和黎巴嫩队的比赛来看,我们在攻防转换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上半场比赛有些被动。另外,局部区域的战术配合和技术细节等东西,将是这次集训的重点。其中,包括定位球的处理、两三人间的局部传接配合、边路如何与中路更好配合以及前场如何夹抢等。”

  三防分心

  最近国内足坛的一件大事是大规模的抓赌事件。近来,警方对于赌球集团的打击行动涉及中国足球圈诸多人员。从10月中旬广州足协官员杨旭以及前广药俱乐部财务人员和副总经理相继被调查,到本月中旬资深足球经纪人杨巍、原陕西国力总经理王珀和前成都谢菲联副总尤可为因涉嫌赌球被警方控制。面对这种力度的抓赌事件,一时间国内足坛很多人都人人自危。说这股风潮对国足一点影响都没有,那是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教练组只能尽量规避这种新闻,减少他们对球员的影响。

  “我不希望别的什么事情来让队员们分心,所以我们会尽量要队员注意减少国内热炒的‘抓赌扫黑’所带来的干扰。”高洪波说。

  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