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伯明翰成中国球员梦工厂 杨家诚造“英超姚明”

2009年11月18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10月,随着香港泓锋控股购得英超伯明翰俱乐部94.6%的股份,伯明翰成为了英超历史上第一支被华人收购的球队。时间过去了一个多月,而新赛季英超联赛的争夺也愈发激烈。那么作为最具有“中国元素”的这支英超球队,近况又如何呢?

  “一月巨变”将令伯明翰改头换面

  目前,伯明翰队凭借3胜3平6负积12分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第15名,虽然距离降级区还有一定的距离,但他们只比倒数第二名的狼队多出2个积分,可以说现在看来的保级前景并不十分令人乐观。


  在今天举行的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泓锋国际共同设立“伯明翰集善基金”的签约仪式上,作为英超首位华人班主的香港商人杨家诚,透露了自己下一步建队思路。而谈到目前的战绩,杨家诚却显得并不十分担心。

  “一月巨变”成为他和他的团队说的最多的一个词。

  杨家诚表示,球队将在冬季转会期斥资两千至四千万英镑的投入,进一步充实阵容。作为一个精明的香港商人,杨家诚表示自己当然“不会乱花钱”,或是效仿曼城以高价购进连串的国际巨星,但他明确表示自己会引进顶级球员,令伯明翰实力大为提升。

  他表示,球队将“引进最好的球员”。但是具体转会和引援适宜,杨家诚却以“商业秘密”为由闭口不谈。只表示在冬季转会期将给球队和球迷带来惊喜,只需拭目以待。

  打造中国球员“梦工厂”

  谈到这位英超华人老板第一人,中国球员的加盟自然成为一个避不开的话题,而杨家诚对于引进中国球员也充满了热情。他透露,在今年冬季转会期,可能会有一至两名优秀的中国球员加盟球队。至于具体的青睐人选,杨家诚只透露是一名“边路球员”。

  他表示,球队主教练麦克利什也非常认同其建队思路。在引进中国球员方面,教练组层面也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谈及自己收购伯明翰俱乐部的初衷,杨家诚感慨万千:“我作为一个热爱足球的中国人,一直怀揣着中国足球踢出亚洲、稳立国际的梦想。成功收购伯明翰圆了我多年的足球梦,可以说我买的不是一支球队,而是我的中国心!”

  英超是资本的乐园,看起来风光无限的赛场外却是充满了激流险滩。不过杨家诚对伯明翰的发展,却是充满了乐观,甚至他表示,即便“赔钱也不重要”,作为超级球迷的自己,此番收购主要是为了帮助中国足球,为整个大中华地区的球员,步入最顶级的国际联赛,打造起一个宝贵的平台和通道。

  或许,杨家诚旗下的伯明翰,将有望成为中国球员走向世界的“梦工厂”。对此,他信心满满,雄心勃勃。“要在足球场上打造英超的"姚明神话"”,杨家诚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