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来自天堂的警示:狰狞死神为什么离足球这么近

2009年11月18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搜狐体育讯 警示:狰狞的死神 为什么离足球这么近

  2000以来,能够数得出名字的足球运动员,就有22人还没到退役年龄,就因各自的原因早逝。他们的身影,像一阵风拂过,悄无踪迹,永无声息。

比较而言,前西班牙国脚、皇马中场德拉雷德要幸运得多,上赛季在2:3落败皇家联合的比赛中,他在没有任何身体接触的情况下突然晕厥,被火速送到医院抢救,最终脱离了死神的魔掌。那么,死神为什么离足球运动员那么近呢?这得从球员非正常死亡的类型说起。

  死因1:训练比赛累极猝死

  在球员非正常死亡的案例中,训练及比赛时负荷过重,体力耗尽诱发心脏病猝死的人数最多,其中,在比赛中猝死的又占大头。可见,足球是一项高危的竞技运动。值得警觉的是,这些运动员均无心脏病史,队医或季前体检很难及时发现他们的潜在生理威胁,这也是无法控制球场悲剧的根本原因。

  死因2:睡觉突发心脏病

  球员睡梦中突然心脏病死亡,不如训练和比赛中猝死的多,但也算得上是猝死的主要原因。究其原因,是因为离开赛场和训练场,在家或休息场所,发病时很难及时得到抢救,而不治身亡。这类型的高危球员,心脏出现隐患,易被误为运动强度大,属于正常身体反应而放松警惕,大难来袭为时晚矣。

  死因3:遭遇罕见意外身亡

  虽然,意外身亡并不能用医学来解释,但我们不得不其归纳为一种类现象,形形色色的意外,也在剥夺那些命弱的足球运动员们的生命,比如中国球员江涛,就是被雷击身亡;尤文青年队的两位球员,就是因为捡球淹死;巴西前锋克里斯蒂亚诺,就因争球被对方门将撞死。

  死因4:受不了压力寻短见

  因为抑郁,承受不了现实的压力而轻生,只有恩克一人。不过,不要以为其他球员就没有心理疾患了,恩克只是个极端的例子而已,承受沉重心理压力的球员比比皆是。比如古蒂不久前向球迷竖中指泄愤;梅西性格变得越来越乖张,经常卷入球场冲突;皇马的德伦特,更是被球迷的嘘声嘘出了心脏病。可见,足球运动员最需要保护的,并非是身体,而是心脏。

(责任编辑:李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