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男篮首节21-0攻击波 12分胜澳洲老虎取开门红

2009年11月18日2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男篮热身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7点,为了备战东亚运动会,中国男篮二队迎来了与澳洲老虎队连续三场热身赛中的首场争夺。结果经过四节激战,从美国学成归来的李群率领中国男篮“二队”,在广东汕尾以86-74大胜澳洲老虎男篮明星联队。

  本月3日,国家二队队员在北京集结,除了广东队后卫陈江华因为伤病退出外,其他队员悉数报到。但在,随后开始的训练中,八一队员张博因为感冒发烧也返回了红山口。因为联赛开赛在即,也无法再征调其他队员,所以留给主教练李群的也只有目前的13名队员。此次男篮与澳洲老虎队的 热身赛,也是为备战下个月初将进行的东亚运动会的男篮比赛。经过这次 与澳洲老虎队的热身赛后,出征的国家队阵容也将就此出炉。而为了更好地适应此次东亚运举办地中国香港的气候,这三场热身赛均安排在香港附近的广东省内——汕尾、惠州以及塘厦。

  对于澳洲老虎队,大家都并不陌生,每年夏天,中国男篮都会与其进行热身赛。作为澳大利亚ABA联赛中的强队之一,多次夺得联赛的冠军。澳洲老虎队曾经在2002年、2003年、2004年、2007年和2008年多次造访中国, 并且与中国国家队和联赛球队进行了多场比赛。这期间他们先后战胜了中国男篮二队和广东宏远、北京首钢、福建、吉林、东莞新世纪、浙江万马等CBA联赛的强队。不过,这支澳洲老虎队实力并没有以前那么强,但是对于这支中国男篮二队来说,对检验球队实力依然是极大的帮助。

  本场比赛四节比赛比分依次为(中国男篮在前):27-8、22-21、21-19、17-25。

  男篮一波21-0打蒙澳洲老虎

  比赛在苏伟和对方中锋的跳球中开始。一上来,中国队防守逼抢得很凶, 在澳洲老虎进攻不中后,董翰麟上篮得手首开记录。随后,澳洲老虎进攻 再次不中,张庆鹏再次上篮命中。中国队一上来打出一波4-0的开场白。 反过来,澳洲老虎队外线三分出手命中,将比分追成3-4。随即中国男篮 出线24秒进攻违例,好在董翰麟反过来在防守端送出大号火锅。接着,澳 洲队罚球命中一分,陈磊篮下进攻命中2分。澳洲打出精彩传切配合,中国队防守不紧被对手偷袭篮下得到2分。接着苏伟篮下强打2分命中,8-6 。张庆鹏虚晃骗过防守,然后内线的反手上篮得手,苏伟强打得2分。随后,张庆鹏外线三分命中,董翰麟内线暴扣得手、挑篮命中……中国在短短4分钟内,打出13-0的小高潮,以19-6领先澳洲老虎队。随后,中国队李晓旭换下董翰麟后外线出手三分命中,苏伟有两罚全中,李晓旭再次三分得手,中国队打出21-0的攻击波。回过来,澳洲老虎队莫罗维奇转身跳 投命中2分,打破得分荒。最终首节比赛结束,中国男篮以27-8大比分领 先对手多达19分之多。

  澳洲老虎疯狂反扑缩小分差

  次节比赛,澳洲老虎队一上来连取4分,李晓旭3罚2中,澳洲老虎队霍巴 内线的突破上篮得2分,孙哲2罚1中,周鹏2罚2中,中国队32-14领先对手 。接着,霍巴和周鹏互飚三分。张庆鹏外线命中加入三分对飚战。霍巴又 和张庆鹏对射2分得手。狄龙断球后一条龙暴扣得2分,麦克唐纳德两罚一 中将比分缩小至22-40。接着苏伟、刘晓宇和张庆鹏分别贡献1分、2分、2分。周鹏又三分命中,中国队以48-22领先。麦克唐纳德连得4分,狄龙两罚两中后麦克唐纳德得2分,半场结束澳洲老虎将比分追至30-48。

  澳洲老虎11-2高潮逼近比分

  易边再战后,澳洲老虎队打出一波11-2的小高潮。期间中国队只有董翰麟暴扣得到2分。比分被迫近至40-50。此后才由张楠两罚全中后,中国队才终结了对手近乎疯狂的得分高潮。澳洲队狄龙又在篮下暴扣得手。随后,董翰麟上篮得2分,张庆鹏又中三分球,周鹏两罚一中,比分拉开至58-42 。狄龙助攻霍巴得2分,刘晓宇连得4分回击。接着巴诺维奇外围三分命中 ,比分改写为62-47,男篮领先。随即,董翰麟打三分成功,65-47。霍巴内线的快攻得2分。随后,董翰麟和周鹏连续打出一条龙,男篮以69-49的领先优势结束第三节比赛。

  李晓旭张庆鹏神勇稳住阵脚

  第四节比赛,苏伟两罚一中,而莫罗维奇三分命中。刘晓宇两罚两中,霍巴三分再次命中。李晓旭两分命中,狄龙又得到2分,考恩2罚1中,澳洲以58-74落后中国男篮二队。李晓旭助攻周鹏命中三分,77-58。狄龙再 次命中三分还以颜色。李晓旭单打成功,狄龙再得2分。接着巴诺维奇连 续命中三分球,好在张庆鹏三分球还以颜色。比分被缩小至86-69。接着考恩上篮命中,71-86。麦克唐纳德三分命中,比赛结束男篮86-74赢下比赛,取得与澳洲老虎队的热身赛开门红。

  双方先发五虎:

  中国男篮:张庆鹏、张楠、董翰麟、苏伟、陈磊

  澳洲老虎:雷纳德、狄龙、霍巴、麦克唐纳德、考恩

  (搜狐体育 余伟)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董瀚麟暴扣得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